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給我一首歌的時間_10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小景

窗外,雨淅淅瀝瀝地下着,落在鋁合金的欄上,“噼里啪啦”,一如我的心,焦躁難耐,空守着一份寂寞,一份等待。 

  關門的那聲“砰”似乎仍在耳邊迴響。媽,該是又生氣了吧。無意的頂撞定刺得她的心生疼。還叮囑自己語氣不要太沖,主動承認錯誤,沒想到—— 

  媽膽結石很嚴重,爸悄悄跟我說過,更年期的媽似乎跟青春期的我特別犯沖。哪怕一件衣服的顏色,一份早餐的樣式也會爭得面紅耳赤。媽就像一個淘氣的小孩,我亦如此,矜持的我,也想過低頭。想過妥協,可一到關鍵時候,心和語言就變得不受控制,和媽的感情,就像一杯蜂蜜水,水越來越多,積存的同時,甜味也越來越淡。感情,成了斷了線的風箏,越飛越高,媽總說我刁蠻任性,我總說媽落伍不解人意。 

  有人說,雨是天使的哭泣,雨中隔壁傳來的小聲啜泣。 

  媽,給我一首歌的時間,好嗎? 

  媽,給我一次解釋的機會,好嗎? 

  媽,給我一個原諒的擁抱,好嗎? 

  站在門口的我,心裡默默地詢問着。 

  媽,我知道自己不對,我剛才不該和你頂嘴,不該埋怨你不懂宋詞,不該昨天不守約定多看電視,不該前天嫌棄你做菜放鹽太多—— 

  塵封的回憶被撈起,一時竟想起太多的錯誤。這時。我才恍然醒悟:不是媽小心眼,而是我犯錯太多,讓她無法原諒。劊子手的我的每一次錯,就該像把刀吧,深深地割下了媽的一塊肉,幾十次下來,心中血也快流光了吧。 

  心中迷戀的宋詞再哀婉,信奉的名著再華麗,總不及愛的深沉。 

  腳慢慢遠離房門,不是不敢,只是怕媽媽不肯原諒罪孽深重的我,那又該如何是好?以後,我又該怎麼面對她? 

  回到書桌前,一時百感交集,卻又無從落筆,想寫封信給媽,已表歉意,心潮澎湃,小舟忽上忽下,一如我的情,一向自恃甚高的自己,忽然覺得再清麗的辭藻也配不上媽的辛勞,千言萬語,凝固濃縮地只剩下六個字:“對不起,我愛你。” 

  悄悄地把信塞到了隔壁的門縫裡,心中祈禱着:媽,就一首歌的時間,可以給我嗎? 

  睜開眼時,驚喜地發現信已抽走,心就像泡了蜜水,又惶恐不安地等待着,從沒想過,有一天自己也會如此狼狽。 

  信,孤零零地送出了門口。 

  心倏地泄了氣。拾起信,灰心喪氣地準備離開。悠悠地從裡面飄出一張白紙,寥寥幾句,是媽的筆跡。“孩子,媽從來就沒真的怪過你。” 

  笑了,心填滿了甜蜜,“砰!”門開了,迎面是媽那張雲淡風輕的臉,滿臉欣慰。 

  “媽,謝謝!”我一步跑了過去,緊緊地擁着她,小心翼翼,怕把這份失而復得的愛再次丟失。 

  窗外,風停了,雨住了,一道絢爛的彩虹,閃耀着七色的光。我知道,那是一座通向愛與理解的橋樑。

您正在瀏覽: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