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請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12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請給我一首歌的時間_12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12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請給我一首歌的時間,讓我來祭奠從前。

  望長相思望長相守,卻空留琴與笛

  當年的我們還只是一群懵懂無知的孩子,整天嘻嘻哈哈,只會玩耍,有時為了一塊糖果便怒目相向,卻在轉身的瞬間。將所有的不愉快全都遺忘。離別,在當時看來還很漫長,每個人都在自己的世界里編製這自己的夢想和願望,快樂而愜意。還記得當年,你彈着吉他,溫柔的聲線,動人的歌唱,一切都是恰到好處。我說,真希望時間就此止步,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會永遠埋在我內心深處,不管以後發生什麼,咱們,都不能形同陌路。你沒說什麼,只是輕輕拉着我的手,點了點頭。我們,都笑了。可如今,餘音仍舊繞樑,吉他還未落灰,你,卻不知去了何方。當真是“年年歲歲花相似,歲歲年年人不同”。

  可逆風不解,攜雨伴雪,催梅折枝去。

  那個六月,我們分別。出入考場時,還沒有感覺到有什麼不同,可是,當老師捧着一疊高高的畢業證書進入班級是時,我們才發現,有一朵叫童年的花兒,已經敗了,我們的小學生活,終結在了那張薄薄的紙上。畢業前,我們都約定了要笑着離開,可我們都失約了,尤其是老師折斷教鞭的那一刻,我聽見了淚如雨下的聲音。那是記錄了我們淚水,象徵著老師威嚴,指點過知識的教鞭啊,這一刻,卻斷了。老師哭了:“我沒有做到一個好老師,我……我對不起大家。”我感受到了班上的安靜,然後便是哽咽,繼而淚如雨下。我忘不了那把雨中撐起的小紅傘,我忘不了那杯課間遞來的熱牛奶,更忘不了那次測驗失敗后的促膝長談……老師,您一直是一位好老師啊。我不是一個優秀的孩子,不敢接近您,害怕伸出去的手會落空。是您,用陽光般和煦的微笑,帶着我嗅到了生活的芬芳,是您,用媽媽般溫暖的懷抱,呵護我健康成長。可是“媽媽”,如今我們就要分別了,多年後,您還記得我嗎?而現在“晚風拂柳笛聲殘,夕陽山外山,天之涯,地之角,知交半零落?”

  願梧桐細雨,瑟瑟其葉,隨風搖記憶。

  “我懷念某年,狗和田野,遠山和稻田,你我沉睡一夏天。”還記得嗎,琪,當初你拿着韓寒的書,有些羞澀的告訴我,將來你和我也要這樣,記不起當時的表情和所說的話了,只知道心裡很甜。可就在你說完這話的第二天,你就失約了,你和媽媽回到了故鄉,那個風景如畫的地方,沒有給我留下任何的隻言片語。我翻開地圖,胡亂的比着,怎麼那麼遠呢?一開始,是恨你的,到後來,卻放下了。只因為,我們是朋友。新年的時候,給你打了個電話,本想着像老朋友一樣,說句新年快樂就掛掉,點到,便止。可當我聽到你那久違的聲音的時候,我哭了,你,亦是如此。一根細細的電話線,牽起了兩顆心。朋友,珍重!最後,只想感嘆一句“流年流年,吹散了誰的時間,稻田稻田,埋葬了誰的想念,留別離別,傾盡了我全部的依戀,再見再見,卻還是忍不住思念。”你我,永存心底。

  很多時候,歌詞深入人心,我們不知道是在聽歌還是在聽自己。

  於是。

  一首歌,傾盡所有。

  而如今,日子完結。

  初二:atm奧特曼

您正在瀏覽: 請給我一首歌的時間12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請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