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那一隅中,那一抹綠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那一隅中,那一抹綠_7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讀了《對一朵花微笑》,感觸頗深。至今回味,仍饒有興緻。醉於薄荷香中,作此篇。

  薄荷,我家的新成員,來時盆中稀疏可見底,不出三天,竟已及腰。也估計是與我的偏愛有關,它長得出奇快,以至於每天看它我都會錯認一番,就像童話中傑克的豌豆莖。

  我承認我對它嚴重偏心了。其他花草澆完水草草了事,對它我卻萬般關照地澆水施肥,有時甚至怕它只向光生長而影響了舞者般的姿態,我自認為聰明地每天轉一轉花盆,也果然就長得勻稱可愛,綠得晶瑩剔透,散發著薄荷獨有的清香,我也愈發喜歡,畢竟是辛勤照料的結果。每次與它對視,我心中暗想:這是屬於我的綠紗舞者,我終於可以去專心地愛着什麼了。

  今天,我為它驅蟲,替它輕輕擦拭乾凈葉片,一片又一片,看它驕傲地挺胸昂首,一副被寵慣了的神情,我微笑。那一霎間我才領悟了為什麼要“對一朵花微笑”。我們沒有語言的交流,我也並不能在瞬間看到它的成長,它也不一定能感受到我目光中的熾熱。但我們對望着,彼此交換心靈,我享受着這來自大自然的饋贈,它則享受着我的呵護日漸舒展開它的枝葉,我們都默默地享受彼此帶來的,寧靜而微妙的情感。這是只屬於我們的,在喧囂鬧市中一隅的另一個天地。它,是否也在注視着我,對我微笑呢?

  在快節奏的都市中,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少了幾分寧靜與幾分詩意。我們每天為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勞心費神、東奔西走,有時也許一生只落了個碌碌無為。何不停下你匆忙的腳步去專心地愛着一件事物,也許是一株薄荷或是一朵幽蘭。你看着它,愛着它,每天能對它微笑也是一種莫大的幸福。

  能寫出《對一朵花微笑》的人該是有多麼細膩、敏感的心的詩人阿!置身於另一個世界,喧囂罔聞又是一種什麼樣的意境。

  別讓世俗淹沒你的詩意!

 初二:碧霜

您正在瀏覽: 那一隅中,那一抹綠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那一隅中,那一抹綠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