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校園留給我一首歌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校園留給我一首歌_8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校園留給我一首歌,一首清脆悅耳的歌。

  上課了,數學老師走進了教師,腳下發出“塔塔”的聲音,彷彿是在給我們敲響警鐘——今天是試卷分析。

  “現在開始公布成績!”男老師渾厚的男高音使我不禁打了個寒顫。

  第一名……第二名……第三名……

  咦?我好像聽見了個熟悉的名字……啊!那不是我嗎?我竟然是第三名?要知道,我數學可是最差的科目啊!

  當老師重複報了三遍我的名字時,我確定是我。我小跑着上了講台,一個鮮紅的90分映入我的眼帘,我興奮極了,回座位時幾乎都是跳着回去的。

  我滿意地觀賞我的考卷,似一副名畫般……

  咦?這道題我好像做錯了,老師好像沒看出來……

  這下我可愁了,是告訴老師,還是保持沉默?……這個問題困擾了我一整天。

  放學了,我背起書包準備回家,無意間發現教室后牆掛着的一行鮮艷的大字:誠實守信。我低下了頭,走出了教室。

  天是灰的,我的心情也是灰的,路上,我不無時無刻考慮着這個問題。怎麼辦?要是告訴老師,我就得不到90分了,若保持沉默,我又將失去誠信。可我實在不能無視那四個大字,於是我決定將真相“公眾於世”

  第二天,我拿着考卷,向辦公室走去,可我的腳彷彿被銬子拷住一般,怎麼也賣不開步子,不知過了多久,我打開了辦公室的門。

  數學老師正安靜靜的坐在位子上。

  “老師……這道題……我錯了……”我終於說出口了……

  “哦?是嗎?”老師笑笑,“那這分就當送給你的好了”

  “為什麼?”

  “因為你的誠信!”老師變得嚴肅起來,“要知道,這只是小事情,以後將會有更大更多的事情等着你,你都應該誠實相待……”

  我走出了老師的辦公室,心潮無比澎湃,老師的話一直在我耳邊縈繞,怎麼趕也趕不走。

  校園留給我一首歌,一首清脆悅耳的歌。它沒有過於複雜的旋律,只有那簡單的:“do,ri,mi”,可它卻格外動聽、令人心曠神怡!

  民力中學初二:夢熒

您正在瀏覽: 校園留給我一首歌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校園留給我一首歌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