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感恩勞動者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感恩勞動者_8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   在大街小巷裡,無處不見辛勤勞動的人們。今天是勞動節,是屬於他們的節日。

   我站在陽台上,感受着陽光的溫暖,突然一陣機器聲劃破了早晨的寂靜。我不滿地低頭看樓下——原來是一個園林工人在修剪枝葉。

  “吵什麼吵!”我煩躁地回到房間里,關上窗戶,打開電視機。

   歡快的樂聲從音響中傳出來,正是那首“勞動最光榮”,“太陽光金亮亮,雄雞唱三唱。花兒醒來了,鳥兒忙梳妝。小喜鵲造新房,小蜜蜂采蜜忙……”我也不自覺地哼哼起來。雖然已經是很老的童歌了,今天聽起來,卻另有一番味道。

  我的心逐漸沉醉在了音樂中,腦海中跳出那些鮮活的人物形象。我突然想起那個園林工人。那是一個老人,從前我也是見過的,他每三四個月都會來一次。他頭髮都已經花白了,臉上也爬滿了皺紋,卻還是一直在崗位上工作。

  我又來到陽台上,這時我突然覺得,那尖銳的機器聲已經不再刺耳,聽在我的耳朵里,反而變得悅耳動聽。我鼓起勇氣,大聲向下面的園林工人爺爺喊了一句:“老爺爺,勞動節快樂!”

   那個老爺爺停下了手中的工作,仰起頭看着我,和藹的一笑。

  這一笑,令我想到了在鄉下的外婆外公。外婆外公是庄稼人,長年在田裡幹活,手上都起了一層厚厚地老繭,卻也不知道休息,仍然沒日沒夜地幹下去。每次暑假,我來到鄉下,外婆總是慈祥地笑着,將好吃的統統都拿出來。我只是無憂無慮地享受着食物,從沒想過烈日下外婆外公鋤地的艱辛。那一刻,我的眼前像是蒙了一層雲霧一般,有着少許晶瑩在涌動,晶瑩之中,倒映着外婆的烈日炎炎下揮汗如雨的情景……

   我又聯想到了那些在社會最低層默默奉獻着的人們,如果沒有他們,會有我們現在舒適的生活嗎?答案是肯定的——不會!他們雖然卑微,卻有着一顆偉大的心,他們不拘束與錢財,只願勞動換取幸福生活,也為打造別人的幸福生活。

   今天,是勞動節,讓我們懷着感恩的心,去真誠地祝勞動者們:勞動節快樂!默默無聞的人們,謝謝你們!正是因為你們,我們才得以快樂的生活,謝謝!

您正在瀏覽: 感恩勞動者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感恩勞動者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