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假如我是一個受挫者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假如我是一個受挫者_9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我來到這世界----這美麗的世界,就是為了生活,好好地生活。我知道,我人生的路,還很長很長,它剛起頭,展現在我面前的是一個多麼美好的前景啊!

  我清楚,路並不好走,它坎坷,它不平,到處有荊棘、石頭、高山、急流。人生,並不是絢爛多姿的朝霞,它是由痛苦、磨難、幸福、歡樂的絲線共同織成的一張網。

  假如我是個人生道路上的受挫者,是個跌倒的人我將怎麼辦?是氣餒、消沉?還是積極、奮發?我願選擇後者。我願做那雄鷹,在藍天翱翔!我願張那種子,頑強掀翻那堅實的土……

  假如我受挫了,我將積極對待它,認真思考它。我曾在日記上寫過這麼一句話:“天不總是藍的,水不總是清的,草不總是綠的,花不總是艷的,當然,人生也不可能一帆風順!”我時常以它來鞭策自己。

  一年四季,天有烏雲密布,雷電交加之時;水有渾濁之時;花到了一定季節,總會枯黃凋零。人要生活,就會有與艱難和挫折搏鬥的時候,這對人來說,是有益的。

  花要掉落,小草要枯萎,但春天又給了它們新生的機會。由此我得到啟迪:只有奮鬥,才有出路。

  我是個初涉學海的孩童,我的生活剛起頭,所以我常常受挫。我曾因為考試成績差而心灰意冷,因為長期患病而沮喪悲觀,因為生活不順利而長吁短嘆。

  面對這一切,我堅信:這是短暫的,一切會過去,那太陽又將普照大地。在生活的折磨下,我不能失去歡樂、信心、希望、追求!

  假如我失敗了,我會在奮起,拍去身上的塵土,從頭開始,再向人生衝鋒。

  假如生活的風暴很大,我不願走上寂靜的海岸,去悲哀的機算身上的傷口。我要同暴風雨進行最後的較量,把生命的瞬息交給戰鬥。

  我不願做一個懦夫,我要做命運的主人。

  逆境,是人生的一面篩子,它選出強者,留下弱者。一個軟弱者,遇到失敗,他會退卻,畏縮。我,要做一個勇士,堅定的走我自己的路。車爾尼雪夫斯基說過:“一時的失誤不會毀掉性格堅強的人。”

  一個把自己的生活目標、學習目標、工作目標定得過高的人,他將最易受到挫折和打擊。但我還是下定決心,堅定不移地遠大的目標,因為我有戰勝挫折的決心,有達到目標的毅力。

  我的路還很漫長,我將遇到無數次暴風雨。我生命的船兒,不怕閃電,不怕惡浪3,它將勇敢地股起風帆,在昏暗的大海上,奮勇向前進。我堅信:每前進一步。船來到彼岸,不能落帆,我要堅信,我會勝利,會的,我充滿信心。

  初二:零辰

您正在瀏覽: 假如我是一個受挫者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假如我是一個受挫者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