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讀書,是一種境界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書,是一種境界_10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小景

讀書,是一種境界 

  人的一生,有很多東西值得記住,這些可以是難忘的情景,生活的經驗,也可以是短短的幾句話,滲透着人生的感悟。我們的祖先也懂得這些,他們想盡辦法,在深山的石頭上刻着象形文字,想要留給未來的人們。記錄這些的最好工具,非紙莫屬。自從造紙術和紙的面世,這種文化得到極好的弘揚。於是,世界上出現了第一本書。 

  有了書,我們就可以更好的了解世界。我們讀書,不僅能了解豐富的知識,滿足我們的求知慾,還能陶冶性情,健全人格,讓我們懂得處事之道,世故人情。“書中自有黃金屋”——書的世界就像大洋,就像天空,就像原野,五彩繽紛,韻味無窮,絕對值得細細品嘗。而讀書,讓我們衝破束縛,即使在狹窄的房間,也能領略無盡的美景。

  讀書,是一種境界。 

  這種境界,只有那些熱愛讀書的人才能理解。當他們讀起書來,可謂是欣然忘食,夜以繼日。得到一本好書對他們來說,如獲至寶。有時能反覆讀上幾遍,細細品味,每次都能找到不同的感受。書是精神的糧食,當我們遇到挫折時,她能激勵我們前進;當我們受傷時,她能安撫受傷的心;當我們疲累時,她甚至能像母親一樣,送上一碗溫暖的雞湯。 

  讀書,能提升一個人的氣質,改變一個人的生活和性格。 

  一個博覽群書的人,他達到的境界,是一般人未曾涉足的。他的氣質、風格和為人處事的方式都別具一格,而且更勝一籌。他由內而外都散發著一種氣度,即使他衣衫襤褸,窮愁潦倒,外觀多麼的不濟,也無法掩蓋這種奪目的內在的光彩。這正如蘇軾的詩句——“腹有詩書氣自華”。相對而言,一個人沒讀過書,不管他怎麼去隱藏,還是缺少一種境界,一種氣質。 

  西漢匡衡鑿壁偷光的故事耳熟能詳,家喻戶曉。為了讀書,他把自家牆壁鑿了個洞;為了讀書,他去有書的人家做工,不要報酬,這樣的人甚少。也正因為如此,他博覽群書,提升了自身的境界,成了一位大學問家,在他人生的頂峰時,當上了丞相。 

  如今,像匡衡這般熱愛讀書的人簡直少之又少,很多人讀書,不是出於對書的熱愛,而是應付考試,迫不得已的。沉浸於書香之中的感覺,彷彿離我們很遠,好像那隻屬於文學家,而不屬於普通人。現在讀書的機會多了,再也不用像匡衡那樣鑿壁偷光,但讀書的熱情大大減少。而現時山區的孩子,卻又是那麼渴望有書,難道是物以稀為貴么? 

  讀書是一種境界,是求知慾的滿足,是精神的享受。多讀書,能獲得新知;多讀書,能,懂得道理;多讀書,能豐富感情;多讀書,能提升人的氣質……多讀書吧,書能給你帶來很多寶貴的東西,你會愛上讀書的。 

  當你愛上讀書時,你會發現——讀書,是一種境界。

您正在瀏覽: 讀書,是一種境界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書,是一種境界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