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雨幕的那一道閃光線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雨幕的那一道閃光線_6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真是天測不知風雲,我剛買完書正要到車站等車回家時,剛剛還萬里晴空的藍天,就像孩子多變的臉,忽然,雷聲“轟轟隆隆”地響了起來,一道閃電劃破天空,就像一道“閃光線”,雨兒姑娘這時也趕來了,“哎呀,幸虧,我這習慣帶傘的癖好終於有用途了。”說完,我便撐開傘,小跑的向車站跑去。 

  等了幾分鐘,車終於來了,人們像開了匣的洪水一樣往車內沖,反應慢的我只好站在了車門后,手裡緊緊捉着剛買的“寶貝”,真不好受。“xx站到了”,啊,終於到家了,偏偏這時候有很多人下車,我怎麼這麼倒霉,在不經意間,我手上的“寶貝”被人碰掉了,“寶貝”傻傻地呆在車角,顯得不知所措。而我卻完然不知,還在為能回到家了而高興…… 

  走到半路,突然發現手裡怎麼空空的,才發現是書掉了,“這是我花得最多的錢買的啊,它可是給老師的生日禮物啊,這是我好不容易才買到的書店最後一本,慘了慘了,這可怎麼辦呢?”不知不覺,我又走到了車站,似乎正在等待着什麼…… 

突然,我發現一個全身濕透的、7、8來歲的樣子,頸上還戴着紅領巾的小女孩,她的手裡正拿着我的那本書!“我連忙走過去,說:“小妹妹,這本書是我的,請還給我好嗎?”小女孩看了看我,便帶着微笑的說:“太好了,我在這裡等了那麼久,既然你說這本書是你的,如果你不是壞人的話,我可以把它還給你。”說完,他把捧在懷裡,用雨衣緊緊包着的書,天哪,她自己不包雨衣,卻用雨衣來包我的那本書,“給。”我感動的連謝謝都忘了說,那小女孩就走了,望着那越來越模糊的幼小的背影,難道這就不是雨幕里的那道閃光線嗎? 

  一個小女孩,為了等到焦急的失主,自己寧原被淋濕,難道這種精神不值得我們學習嗎?

您正在瀏覽: 雨幕的那一道閃光線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雨幕的那一道閃光線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