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感恩是一種境界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感恩是一種境界_10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感恩的最高境界就是在隱隱之中回報。

  沙漏倒轉了13個春秋,母親也陪伴我走過13年的風風雨雨。她的生日,早已被埋沒在那些坎坎坷坷之中,就那麼地被淡忘了……。我模模糊糊地記得,母親的生日是在楓葉紅了的季節,是個金秋9月。9月的風格外的涼爽,忽而掠過我的思緒,將那些該怎麼去給母親過生日的雜亂無章的方式給過濾的清清楚楚。一種,另一種……這一種枯燥,那一種俗氣……煩透了的心被風一吹,涼絲絲的。我輕踩着腳下的落葉,嘆了一口長氣,也就不願再想了。

  時間一點點逼近,輕盈盈的腳步也在逐漸加重。母親的生日到了,從那天的0:00起,我就不想再爭辯什麼了。母親依舊在那個熟悉的時間起床了,油在鍋里加熱的聲音越來越大,我沉默,還是沉默。父親今天起了個早,我一點都不覺得詫異,但還是笑着對說父親說:“呦喂,老爸,你看看窗外,太陽打西邊出來了。今天是個鬼天氣呦!”父親靠在門框上,向我使了個眼色,我知道。飯桌上,比以往不同的是,多了我的幾句讚美和母親臉上几絲綻放的微笑。在我和母親之間,有一個日子是無須提醒的。那些所謂的改變,是感恩的一種境界。

  當時間停留在某一天的時候,激動還是會在心頭開出一朵耀眼的花。這一路走來,朋友的呵護也讓我沒齒難忘。當她傷心的時候,總希望能有一個人讓她幡然醒悟。而我,不是她所希望中的那個人,卻是她身邊同她一起的人。我不願意表達自己的看法,因為會有誤差,所以,我經常挽着她的手,讓溫度來化解她的悲傷。又是一次烏雲密布,轉眼之間她的兩行淚零落的掛在臉頰上。她旁邊的一個人,輕輕地告訴我,她哭了。我看了她一眼,就扭過身去了。太陽沒出來,晴空萬里彷彿將會變成我的一種奢望。放學了,人群中,只見我輕輕地挽着她的手,走過了陽光灑向大地的那條路。在我和朋友之間,有一種習慣是無須提醒的。她曾經給予我的關心,就在手心的溫度中,轉化成了感恩。

  走啊,跑啊,跳啊,爺爺的目光成為我的安全地。爺爺本是烏黑的頭髮,在我的成長中,一點一點的斑白了。每周日,我都會去爺爺家,幫爺爺幹些事情。當然,這些事情當中,我最喜歡替爺爺做飯。雖然,做飯的技術還非常的爛,但是一些最基本的做的還不錯啊。母親站在門口,看我幼稚的手握着勺柄,笑着,笑着。父親趕過來,再三地告訴我:“你爺爺不能吃太鹹的,聽見沒?別失手放太多鹽。”我向爸爸笑了笑。看着窗台上整齊擺列的一些調味品,我知道,那是我自己親手創造的溫馨。在我和爺爺之間,有一種口味是無須提醒的。他對我的照顧,在默默的謹記中,變成了感恩的一種境界。

  其實,感恩的境界在於來着心靈的回報。

  實驗學校初二:宋璃

您正在瀏覽: 感恩是一種境界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感恩是一種境界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