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記憶中最美的花朵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記憶中最美的花朵_10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pp958

她是住在街角的老婆婆,一個種花人。 

  我不記得她是何時搬來的,只記得,她的院子里從未有一朵花開過。 

  幾年前的暑假,一個夏蟬聒噪的黃昏,橙紅色的夕陽斜斜地射到院子里,暈染出一片寂寥的模糊。 

  我緩緩地推開被時光洗得斑駁的院門,輕聲喚道:"婆婆。" 

  老人坐在院子里,乾枯的銀髮被夕陽光線鍍上一層凄涼的紅。聞聲回頭,乾涸的眼睛里煥發出了喜悅的光彩。 

  "兒,你來啦。"她嘶啞的聲音在喚這個字的時候,是那麼痛苦而深情。 

  我尷尬地站在門口,進也不是,退也不是。不忍心告訴她,她認錯了。 

  她使勁地眯起渾濁的眼看我,嘆氣:"是個小男孩啊,我看成了我的兒,老了,眼睛不好使啦。" 

  我眼睛一熱:"婆婆,你在等你的兒?" 

  她笑了笑,臉上縱橫的皺紋開成了院里唯一一朵花。 

  "我已經等得太久了,這把老骨頭都要入土了還沒等到。我告訴自己,不要等了,兒不會來了,可是每當這扇門有響聲時,我都會不由自主地喚一聲兒。"她扭過頭去,話音里有黯然的自嘲。 

  暮光又斜了一線,讓我有一種錯覺,好像她蒼老得隨時都會沒入夕陽的餘輝中。 

  那一整個傍晚,我都靜靜坐在她的腳邊,她用單調的聲音絮絮地談,她不是個內向的老人,只是太久凄涼的歲月生疏了她交談的能力。 

  "小男孩,這幢大房子是兒給我買的,他在市中心的高樓里工作。他太忙了,幾年沒有來過。我想,他不來也是好事,說明他過得很好。可一個人久了就容易想起過去。兒小的時候,我們在鄉下院子里一起種花,牽牛、月季、菊花。每個季節都有漂亮顏色,所以我想在這裡,把當年的記憶勾勒出來,可是人老了,竟然一朵花都栽不活了。" 

  老人靜靜地敘述着,眼裡彷彿閃爍着星河一樣斑斕的光彩,我從她的眼睛里,彷彿看到了那片花海,它們開在了老人的記憶深處,永不凋謝。 

  "也許,是因為花兒們知道自己將要承載那段記憶太美了,美得自己無法詮釋出來,所以都不敢開了呢!"我脫口而出。 

  老人微笑,眼裡第一次有了真實的喜悅:"小男孩,我送你一些牽牛花的種子吧,開花的時候,你把它帶來,讓我看一眼,就一眼……" 

  我一直到萬家燈火的時候才離開院子,手裡小心翼翼地捧着幾粒小小的花種。不夜城的天空被霓虹燈的光映得半邊通紅。我的手輕輕握緊,像在保護這些小生命。 

  城市的燈火太頹靡,我怕它們傷着眼睛,再也開不出最純最美的花兒來。

您正在瀏覽: 記憶中最美的花朵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記憶中最美的花朵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