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生命的暢想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生命的暢想_6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  在我的腦中,時常翻滾着這樣一個問題:什麼是生命?石縫中的一棵小草;泥路邊的一朵小花;空中飛翔的鳥兒嘴中銜着的一粒種子……這一些看似截然不同的東西卻有一個共性,那就是生命。生命無處不在:天空中,陸地上,海洋里,一切地方都有生命。一個個生之精靈在地球上歡呼着,雀躍着。此刻,對於腦中那個時時翻滾的問題,我有了答案:生命就是任何生物的靈魂,主宰與精髓。

  然而,可惜人生苦短,一生也不過匆匆幾十載,一晃眼的工夫就過去了,生命短暫哪;更何況,生命又是如此的脆弱,如琉璃一般易碎,一個不小心,一次的不輕易,生命之旅便戛然而止,永遠不可能重來,讓人悔恨終生。固此,生命的重要就顯而易見了。可就是有些人,視血淋淋的事例於不顧;因為一時的想不開,從而親手埋葬,斷送了自己的青春年華,留給親人的只有說不盡,道不完的痛苦與憂傷。一失足成千古恨,在那空曠無際,幽遠清冷的天空中,是否在迴響着他們深深的哀惜?

  其實,老天給每個人的生命的價值都一樣,不存在任何偏差,但為什麼現在每個人的生命都如此不同呢?在人生舞台上,有人的表演是異彩繽呈,奪人目光的;有人的表演是俗不可耐,低俗至極的。其中的原因看似複雜,其實很簡單,生命的輝煌與美麗全靠自己的奮進與向上。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,久而久之,自然出現了生命不同的等級。奮發之人,老天自然眷顧他,他的生命如在深邃的天際中滑過的璀璨流星,明亮閃爍;懶惰的人,老天當然唾棄他,此人的生命如乾裂的黃土,將隨風而逝。所以,想讓自己的生命煥發光彩,唯有靠自己的力量。

  生命,永遠是一個發人深思的話題,其中有奧妙無數,只等我們去開拓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生命的暢想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生命的暢想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