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讀《童年》有感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童年》有感_8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  童年是小孩主宰的世界。他充滿了童真,童趣和童稚。童年好比幸福的小窩,擁有一張舒適的大床;擁有一份真心的關愛;擁有一個幻想的天堂。但是,童年真的那麼那麼幸福嗎?不是的。有時也要和條件成比例。着名的作家高爾基,小時候的生活竟然如斯不堪,不可想象,過着貓狗不如的生活。

  阿廖沙的成長總是一波三折,坎坎坷坷。他很小的時候,爸爸就逝世了,失去了偉大的父愛。母子倆被逼到外祖父家居住。在外祖父的家居住的人,充滿了怨恨,阿廖沙處處受折磨、虐待。但是,有一個很疼他的外祖母,處處關心他,照顧他。外祖母的善良,也影響到他。高爾基有今天的成就,其中也有外祖母的功勞。

  大家還記得丹麥安徒生寫的《賣火柴的小女孩》嗎?她的遭遇和阿廖沙的一樣悲慘。諷刺了沙俄時期統治的黑暗,平名百姓凍死街頭,慘無人道。同時表達了作者對他們的同情。而《童年》的作者高爾基更是親身經歷過着封建社會的統治。

  每個人的童年都應該幸福的、快樂的。我的童年也是難忘的、興奮地。從我第一眼看到這個世界,就被註定擁有生、老、病、死的過程;擁有喜、怒、哀、樂的情緒;擁有酸、甜、苦、辣的味覺。童年又似彩虹,由赤、橙、黃、綠、青、藍、紫組成。童年的一幕幕,我現在還記憶猶新,歷歷在目——3歲時,到公園玩樂;5歲時,牙牙學語;6歲時上幼兒園;9歲時,樹立一個目標;11歲時……這13年的記憶,儘管已被抹去一部分,但是,最真摯,最動人,最快樂的部分。已經用枷鎖深深的鎖閉起來,新的一切,將迎接我們。

  童年已稍縱即逝,我們不能再任性,再野蠻了。我們人生的第一個轉折點,需要結實的基礎。所以我們的一切都要三思而後行,要與身份相一致。我們,不再是兒童了。

  儘管童年是快樂的。我們都不能自私的扣留它,該走的,總會走。高爾基即使沒有童年該有的特點和幸福,但他依然能創作出如此出色的作品。是因為他知道,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。

  童年,再見了。你帶給我的快樂,我會深深的埋藏在我的心。童年將離我遠去,再見了。

  廣州市花都區新華鎮培新初級中學初二:黃子雅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童年》有感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童年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