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曾經的曾經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曾經的曾經_8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有許多的曾經都是美好的可是人們卻無意間地去破壞,以至於曾經只存在於人們的腦海里,人們的記憶深處。

  這裡曾是一個美麗的小山村,高山,綠水,好不愜意。對於生活在這裡多年的我來說,這裡真是美極了!

  就是這麼一個美極了的小山村,卻受到了一個莫大的打擊。

  還記得那時多年前。我陪同我的父母來到省城治病,因為距離遠,所以就在省城的妹妹家住了幾天。也就是這麼幾天,當我回到以往那個美麗的小山村時,我卻被眼前的景物呆住了。這哪裡是以前的山村!這裡的房屋哪去了?這裡的小河哪去了?這裡居住的人們哪去了?幾個問題把我的思緒深深地圍着。我腦子一陣發熱,不知不覺的就暈了過去。

  當我醒來的時候卻已經是三、四天後了。我倒在以往放牛的山坡上,還好我的父母知道我回來這裡,不然真的就曝屍荒野了。

  經過我的三番四次的了解和調查,終於找到了導致小山村變了樣的真正元兇,那就是農民。原來當我們在省城看病的時候,正是家鄉一年一次集體砍樹的日子,由於那時候家鄉的生活條件差,每家每戶都砍了好幾顆,以至於有一片山都禿了,別看一片山和一座山看起來根本不算什麼,可是,天不饒人,就在他們看完樹準備過冬的時候,天降暴雨。大雨整整下了一整天,山上發生了多起泥石流,導致山體滑坡,整個山村除了邊上的幾個還倖存,其他的全部和泥沙混在一起。

  我走出醫院的那一刻,我發誓要改變山村。讓它恢復原狀,可是人算不如天算。正在我準備籌劃怎麼重新建設山村的時候,一個驚天的消息傳入我的耳中:山村。被大雨吞噬了。死了3個人。我整個人頓時懵了。山村就這麼沒了?不,我不相信!我抱着最後一絲希望再次來到鄉村,可是這次我連村口都進不去。那堵滿了泥沙的大街,看得我竟呆了。

  我獃獃的走出山村,告別了這生活了整整4代人的地方,我生活了20年的地方。

  曾近的曾經,已經是過去了,但它深深地在我的心裡埋下了一個尖刺,稍微刺激他一下,就會讓我回想起我生活了20年的鄉村。

  初二:張裕

您正在瀏覽: 曾經的曾經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曾經的曾經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