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這樣也好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這樣也好_9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pp958

  佛說:“前世五百次的回眸只為換來今世的一次擦肩。”但縱觀古今有多少侶人能有如此淡雅的痴情?詩人說:“最大的幸福就是老時攜着你的手看夕陽。”但“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”,能有多少對怨侶能不觸景生情,景中嘆涼?要我說:“一生忠誠的操守都抵不過病榻床前的一份真誠的守候;多少句‘節哀順變’也抵不過自己對愛人一生問心無愧的‘這樣也好’!”

  慘白的白熾燈高懸於天花板,夏日的飛蛾垂死的撞向緊閉的窗戶。屋內人頭攢動,慘白的燈光洋洋洒洒的灑向來回踱步的人們,折射出滿臉的焦慮;病床上的爺爺乾瘦的雙頰在燈的輝映下,像一潭毫無生氣的秋水,平靜地連一絲漣漪也沒泛起;更似冬日老樹上那搖搖欲墜卻又被風打上一層霜的枯葉!風燭殘年的他如微弱的燭光一點一點地被黑暗吞噬,直至消失,剩下滿地的殘油。坐在爺爺病榻前的奶奶已泣不成聲,她聲嘶力竭,可縱使她在呼喚也喚不回爺爺再睜開眼看看相伴50年的愛人!直直這樣過了一夜,爺爺即將入木,奶奶只剩無聲的落淚……出殯那天,我們個個淚眼模糊,只有奶奶隱沒在黑暗的角落木木地燒着紙錢,靜靜的,眼眶裡徘徊着幾滴淚卻遲遲不肯落下,臉頰還有兩行被風乾的淚痕,渾濁的眼眸里只有兩串忽上忽下的火苗在眼中跳動……

  哀樂凄涼地輾轉在空中,風吹不去,鳥攜不走,就這麼為一條生命的逝去而悲哀……葬禮開始,奶奶光着腳丫追着隊伍到村口,看着隊伍漸行漸遠,看着為自己操守一生的愛人愈走愈遠……

  她仍是無淚,張着嘴巴想說什麼但又咽下去,或許是有太多告別的話想對爺爺說,但卻堵住了口,止住了淚,塞住了心,但我想她的心早已淚流成河……

  葬禮歸來,遠遠地便望見奶奶坐在樹下,才幾個小時,奶奶彷彿又老了幾分!她喃喃地自語:“這樣也好,少遭點罪,比我早走省的傷心,這樣也好啊!”說罷,起身拍拍屁股后的塵土揚長而去……我愣愣的卻略有所思:或許這就是歷經滄桑卻永垂不朽的愛吧!

  彈指一揮間,時間的流沙一次次從指隙溜走,爺爺故去3年,今年清明上墳,攜一支白菊,我說:“一生無怨的守望卻不低最後不棄的守候。一生的呵護只為行將就木時問心無愧的一句:‘這樣也好’。這樣也好,對吧,爺爺?”

  福建泉州豐澤區城東中學初二:張清玲

您正在瀏覽: 這樣也好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這樣也好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