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珍惜生活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珍惜生活_6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  童年,在我們眼中,它充滿了快樂,充滿了幸福,所以人們常說,童年是一生中最令人難忘的日子,我想作家蕭紅也是這麼覺得的吧!前些日子,我讀了一本《呼蘭河傳》,它讓我知道了要珍惜生活。

  在作家蕭紅的筆下,他的爸爸對他很冷淡而媽媽對他很兇,祖母更是對她不好,他的童年裡最快樂的時光是與花園祖父在一起,因為在這花園裡,他很自由,想幹嘛就幹嘛,院子就像是他的一樣,而祖父很慈祥,永遠不會不耐煩,因此在我眼裡,蕭紅的童年生活是快樂的。

  相比之下,而那團圓媳婦的命運就沒有蕭紅那麼好了,他十二歲就送到在呼蘭河這座城市裡名聲很好的老胡家,可誰知,這才十二歲的小姑娘,剛一送過來,天天拉車,晚上還得遭受婆婆的嚴刑打罵,不知身上有多少傷痕,最終年紀輕輕便去世了,而原本人丁興旺的老胡家老胡家,從此慘遭滅門。

  看看,蕭紅在那麼小就得不到父母的關心,只有祖父,這不令人很痛心嗎?何況在當時,這樣的生活還算是快樂,再來看看團圓媳婦,這麼小就嫁人,不知耽誤了自己多少的學業,浪費了多少的青春,再嫁過來后,還被婆婆如此虐待,喪失了一條無辜的小生命,無不令人痛心疾首?

  我們現在的生活,十分快樂,幸福,有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寵着,爸爸媽媽呵護着,老師教導着,同學幫助着,和呼蘭河傳里的孩子們比較,我們的生活豐富得多,可是呀,我們並不知道如何去珍惜這一美好的時光,反而,動不動開口大罵,甚至動手,他們害了你似的,我想讀完這本書你應該會有所啟發。

  讓我們好好珍惜自己正擁有的東西:快樂幸福的生活。

  初二:林釗榮

您正在瀏覽: 珍惜生活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珍惜生活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