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今秋去香港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今秋去香港_7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pp958

  從古至今,人們似乎都對秋有一種眷戀,而現今,金秋時節則有着我們偉大的紀念日——國慶。今年金秋,跟着媽媽去了香港和澳門,本來的想法是:去香港還不是去買東西。而且香港人都瞧不起大陸人,不會說粵語肯定又要受到歧視,說是說什麼香港、澳門已經回歸了,是我們的一部分了啦,但大家說起香港還是帶着一份嚮往的,而香港人也是的,分別得那麼清楚幹什麼,什麼大陸人、香港人!我打賭他們這幫子人甚至連國慶節都不過的!總而言之,我對香港人是十分忿忿不平的,大概是因為聽了一些大陸人在那裡受欺負的事情,印象中,這些香港人都是趾高氣昂的。

  我就帶着這樣的心情飛抵了香港,那位導遊先生的話卻讓我哭笑不得,一來就喋喋不休的說“我們大陸的同胞啊!”“江澤民主席啊!”和一些無聊的中國式笑話,我真的很想問問他:你不知道我們的主席現在是胡錦濤嗎?中國人早就不是愛聽這種無聊笑話那麼得老土了?但也不得不承認,在他那不算流利的普通話中,他是真的努力了解過大陸了,或許文化背景畢竟不同啊!在我的心中也許就有了那麼一絲慰藉。他在儘力“討好”我們。於是,我對香港人似乎也產生了一絲好感。

  香港真的很美,尤其是在這金秋時節,到處都是鬱鬱蔥蔥,一座大山一座城,一切都環山而建,高樓次第林立,國慶的熱烈氛圍不亞於上海的雖是商業城市,但在這一片金色山林的環繞下,平添一片寧靜,一陣秋風從維多利亞海港拂面而來,這秋天的美景就這樣縈繞在我的腦海里……

  后兩天的行程里更讓我詫異,跟讓我驚喜,所有人對我們都是那麼友好,我甚至懷疑他們則么會有耐心忍受我們那麼多無理取鬧的要求,或許,在我們要求別人的時候,也該看看自己的確,我們有些不雅行為是應該汗顏的。在我離開的那個黃昏,正好碰上了會展中心的降旗儀式,在莊嚴的國歌和一群“新中國人”的簇擁下,金紫荊花綻放得非常美麗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今秋去香港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今秋去香港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