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家裡的菠蘿樹啊,我難忘你的美!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家裡的菠蘿樹啊,我難忘你的美!_6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  美,無處不在。榮登世界之最的美景各有特色。熱帶雨林的茂盛樹林,散布藍海的璀璨島嶼,以及除了桂林以外幾乎記不起名字來的種種美景,我不甚懂得欣賞,我只記得家裡的一棵菠蘿樹。

  這棵菠蘿樹進駐我家已有三四年了。在此之前,它的老前輩在我家生長得枝繁葉茂。“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”,望穿秋水也不見果實的影子,倒是它那碩大的闊葉給予了我們極大的安慰,卻也免不了離別生命之土的宿命。

  每逢端午時節,我們都要準備一個籃子,來到菠蘿樹下,一片片地摘下那幾近手掌的闊葉。零零星星的菠蘿葉隨風飄搖,脫離了對枝幹的依賴,頓時頑皮的面容一掃而光,無從舉措的它們只好乖乖地齊齊整整躺在籃子里。

  雖說現在這棵菠蘿樹相對而言還是個小孩,可它的葉片仍能博得我們會心一笑——端午的餡餅有着落了。

  不久前,這不見得有欣賞價值的菠蘿樹奇迹般地長出了果實,這讓我們大為歡喜。我甚是奇怪,就它那纖細的枝幹,怎支撐得起如此碩大的果實?

  似水杯樣大的果實可是來之不易的,別看它只經歷了幾年的風雨,獲取甘露也需要它的頑強。記得那些年,狂風作祟的季節,大地被上天掃蕩得雞犬不寧,高大的樹木都因經不起風雨而連根拔起,圍牆也為之傾倒。年幼的菠蘿樹啊,你只需要兩根拐杖似的支柱扶持就挺到了今天!果實的疙瘩,是你歷經風雨的印證;枝葉的飄搖,是你不畏強暴的表現!

  果實在瘋長,枝葉在狂舞!如今,這棵菠蘿樹不僅是我們大飽口福的指望,更是我們全家的亮點,我難忘的美景。

  廣東茂名電白縣電海中學附屬中學初二:林鉦健

您正在瀏覽: 家裡的菠蘿樹啊,我難忘你的美!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家裡的菠蘿樹啊,我難忘你的美!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