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假期里的一件趣事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假期里的一件趣事_7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光陰似箭,又到來了一個假期。在假期里也會發生許許多多的的趣事,但,只有一件趣事是令我難忘的。

  在將近春天的假期里,天氣還很冷,但也快到春天了。那時,我打算種一些辣椒,因為天氣冷,吃辣椒可以放冷,這樣我每天都不會待在家不敢出門活動了,也包括我是在湖南出生的,對辣椒也非常感興趣。我到商店裡買來一些辣椒,把它們放到新買的盆子里,把盆子放到陽台那邊。於是我心感愉悅,每天都細心的照料它們希望它們能快點長大,可是都照料它們一個星期了,不見它們長出一點萌芽。那時想,每天都幫他們澆水,怎麼還不長呢?於是我感動非常苦惱,不知道如何是好,原本我以為它們死了,我就非常的傷心。

  我不明白,便告訴了媽媽,後來竟然被爸爸聽到了,便被他嘲笑了一通,於是對我說:“女兒啊,爸爸問你,如果你在冷天睡覺,不蓋被子能睡的着嗎?”爸爸是精通農業的,小時候就種過田,而且田裡的菜長得非常好。我便問爸爸到底是怎麼種的。爸爸對和藹的對我說:“在種子沒有發芽的時候是不需要氧氣的,而且辣椒和人是一樣的,是怕冷的,在這麼冷的天,它們沒有溫暖的環境,怎麼可能生長呢?”

  爸爸說了半天,我終於懂了,其實總結起來就是一句話,辣椒也是要溫暖才能生長的。我於是知道怎麼種辣椒了,我按照爸爸的方法去做,不料,就在五天後,辣椒就發芽了。於是在這個假期里,我一直精心照料那些可愛的辣椒,它們也一天一天地長大了,它們長得很高。爸爸說:“長高的辣椒要移植到菜地里,移植的時候,它們會有一點的不適應,所以,你要把原來的土和菜地里的土混合在一起,這樣它們才會適應起來。”我聽取了爸爸的話,按照爸爸說的去做,辣椒就長大越來越大,越來越高,直到一個月後,它們就開出了一朵朵小小的百花。

  在假期里,這件事讓我了解了一些農業知識,並對農業感興趣了。這也是我在假期里最難忘的趣事了!

您正在瀏覽: 假期里的一件趣事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假期里的一件趣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