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新年賀卡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新年賀卡_8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新年將至,我照例挑選了一張精緻的賀卡給韋華寄去。在小學,我倆就是最好的朋友,可那時,每年新年,我們卻從不互贈賀卡:反正低頭不見抬頭見,彼此祝福一句,又何必那麼“形式主義“呢?然而現在不一樣了,天各一方。雖然韋華的中學不那麼理想,可我從未介意過什麼。我見不着她的面,只好在新年之際,飛雁寄語長相憶,遙問友人冷暖情。她倒好,從不給我回復,她不給我一點點有關她的消息。

  然而這次,我卻意外地收到了她的賀卡。小小的信箋,裝着小小的賀卡,顯得有些單薄。我興奮了,她到底來了信。眼前彷彿又浮現出那張呤呤的笑臉。我並不馬上撕開信箋,只覺得此刻的感覺真好。悠悠往事從記憶的長河裡奔流出來,激起圈圈漣漪……

  終於忍不住取出賀卡,懷着滿心的歡喜。然而這一切,卻在啟開賀卡的那一瞬間全都成了泡影。賀卡里赫然寫道:“芳,以後別再給我寫賀卡了。你的祝福,我受不起。珍重!“片言隻語,澆得我渾身冰涼……依舊是熟悉的小字,內容卻完全陌生。我愣了,賀卡從手指間無聲地滑落……

  這是我熟悉的韋華嗎?從學前班至六年級,我們一直是朋友。七年同窗友誼難道就因為校與校之間的差別而結束嗎?我不甘心!韋華呀韋華,是什麼讓你變得如此世故?

  難忘往事,七年前的一天,我還坐在學前班教室里的時候,老師領着你走到我身邊,告訴我你剛剛轉來,人生地不熟,讓我多幫助你。我答應了,因為你靦腆的笑容已經讓我喜歡上了你。我們一塊兒長大,彼此之間也漸漸“放肆“:放學后,你我一起做功課,常常為了一道題更簡潔的解題方式爭得面紅耳赤;我做錯了事,你敢當著眾人的面指責我,並逼着我當眾認錯,事後卻又偷偷塞給我一塊巧克力;你也曾在暴雨天為了送沒帶雨具的我回家而繞了一圈路,小傘不夠兩人用,你把大半留給了我,自己卻……大家都叫我們姊妹花,因為我們形影不離。然而我們現在卻分開了-不是人,是心!這一對姊妹花可以輕易忘掉她們手足般的友誼嗎?

  不,明年我還要給韋華寄賀卡,並鄭重地告訴她-我們永遠是朋友-人與人之間原來沒有差異。

您正在瀏覽: 新年賀卡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新年賀卡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