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秋來秋去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秋來秋去_7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pp958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涼風冬有雪。季節在這時間的輪迴里一季又一季的交替着,我們又駐足在了秋天裡。 

  秋天用灰色代言,滿目蒼涼。乾枯的樹枝在瑟瑟的秋風中蒼老而無奈地搖着,不舍地拍動着他的“翅膀”,彷彿在挽留每一片葉子,企圖要停駐在過去的快樂里,但葉子終究還是鬆開了手,片片落葉就這樣,旋轉着、追逐着,如蝶飛舞,微笑着與樹揮手告別後,以最優美的舞姿落下。樹與葉的情意令我有一種要落淚的感動。此時,又一陣秋風吹過,吹散了落在地上的葉子,不禁令我傷感起來。葉子的離去是風的追逐還是樹的不挽留?無從知曉,葉子最終輕輕地落入了大地的懷抱。 

  也許秋只把它的凄美吝嗇地眷顧給了女詞人,便有了“寒日蕭蕭上鎖窗,梧桐應恨夜來霜”“斷香殘酒情懷惡,西風吹襯梧桐落,梧桐落,又還秋色,又還寂寞”的精美佳句。又能有幾人能寫出這般凄涼婉約的文字,把蕭瑟落寞的景象也變得如此有意境,有情趣? 

  世事的繁雜和封閉的心靈,也許羈絆了我尋覓的腳步,只在篇篇精美的文章中看到了秋的容顏,只在窗欞的夾縫中聞到了秋的氣息,只在夜深人靜時,從隱隱傳來的風中聽到了秋的聲音。當我無奈地看着它的腳步離我漸行漸遠,忽然間,竟想把它深攬懷中,深切地注視它蒼涼斑駁的容顏,小心地把它收藏在我的書櫥。我怎能眼睜睜看它離去,留下水天一色的蒙蒙煙霧。 

  “林花謝了春紅,太匆匆”,是啊,秋,正在匆匆離去,可殘存的記憶卻像那不老的松柏,頑強的駐守在我的心窗,看啊,落英繽紛,流水東去,澄澈江天,萬里無雲,讓那些憂傷的雨化作小溪,讓那些開心的風漸吹漸近,讓那思念的月永遠不缺,讓幸福的歌沒有止境,悄悄封存吧,釀成美酒,在春天來到時,開啟最美麗典雅的心愿,為萬紫千紅散發最濃郁的芬芳。

您正在瀏覽: 秋來秋去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秋來秋去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