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家鄉的椰子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家鄉的椰子_10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pp958

  我的家鄉在海南,它是我國第二大寶島,位於祖國的南端,那裡風景優美,氣侯宜人,四季草木蔥鬱,花團錦簇,擁有美麗的熱帶風光和豐富的熱帶水果,是個休閑旅遊的好地方,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。來到海南,展現在我們眼前的除了燦爛的陽光、潔白的沙灘、蔚藍的大海,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椰子樹了。

  椰子是海南最具有代表性的土特產、其生命力很強,無論是道路兩旁、社區、公園、海邊還是郊外,都會看見一排排高大挺拔的椰子樹。椰樹根基部彭大,樹榦筆直細長,無枝無蔓,具環痕,高可達25米以上,巨大的羽毛狀葉片從樹梢伸出優美傘形綠冠,活像過年時放的禮花。任憑風吹雨打,它都不會倒,即使被狂風吹彎了腰,它同樣鋼鐵般穩紮大地,依然開花結果,映入我們眼帘的又是另樣的風景線。椰樹有綠椰、黃椰、紅椰三種,一年四季都開花長果,樹葉下結着一串串圓圓的椰果,或綠色、或黃色、或棕紅色,像一個個大皮球。你可別真把它當球來拍了,因為椰子很重,它裡面不僅有鮮嫩香醇的果肉,還有可口的椰子水。椰子的外殼硬硬的,必須要拿刀砍才能打開,扒開厚厚的外殼,去掉椰松便可看見一個酷似小人頭的深褐色圓球,說它像小人頭是因為它有一雙眼睛和一張小嘴,用小刀輕輕撬一下它的小嘴椰子水便會溢出來。椰子水是清澈透明的,富含蛋白質,維生素B和維生素C等營養成份,甘甜,清涼解渴,風味獨特,營養價值高,常喝還可延年益壽,是優質的天然飲料。在炎熱的夏天喝上一口,你會感到清爽無比。喝完椰子水你就會看到又白又嫩的椰肉,椰肉含豐富的蛋白質、脂肪和多種維生素,芳香滑脆,放一塊在嘴裡嚼嚼你會感到香醇滑口,足以讓你回味無窮。把椰肉和雞一起燉、做椰子飯等又是一頓美味佳肴。

  椰子的全身都是寶,不僅椰子水爽口,椰肉香醇,還可以椰子為主要原料加工成各種食品、飲料,如聞名世界的國宴飲料,椰樹牌椰汁,各種各樣的椰子糖、椰味餅乾、椰子醬、椰蓉和椰子粉等。利用椰子殼雕製成各種工藝品,馳名中外的“海南椰雕”、碗、酒杯、猴頭。古時各朝官吏常以之進貢朝廷,因此曾被稱為“天南貢品”。椰松還可以加工成沙發、床墊等,而且經久耐用;椰根煮水可以消炎;樹榦多纖維,不易腐爛,可以建房屋;椰葉可用蓋屋頂,還可編織籃筐;樹皮可以加工成地毯、繩子……

  椰子不僅給家鄉帶來了漂亮的工藝品、好吃的美食、耐用的生活用品,同時美化了家鄉的環境,為家鄉帶來了無窮無盡的財富和無限的歡樂。

  歡迎世界各地的朋友來我的家鄉作客,我的家鄉會以美味的椰子宴熱情地招待大家,家鄉的椰子會令你流連忘返。

  我愛家鄉的椰子!

  初二:雨諾瀟瀟

您正在瀏覽: 家鄉的椰子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家鄉的椰子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