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布穀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布穀_5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得得9

布穀 標籤:布谷鳥作文

  好遠好遠的地方,傳來了布谷鳥的聲音,我抬頭,看到最遠的地方,是一棟一棟的高樓,好高好高,高得炫目,喘不過氣。 

  輕靈的聲音,布穀—布穀,是在叫我回家么? 

  那麼我的家,又在哪裡呢? 

  是在鄉下的泥土中吧?! 

  一抹一抹的青草味的清香,竄擾着我的鼻子,道旁隱着的是一簇一簇艷嬈的鳳仙花,分明中有調皮的小女孩兒歡悅的身影,小心翼翼的采折花瓣,“食指是橙色、中指是紅色......”醞釀著小小的期許,回家讓媽媽搗碎,摻着明礬,染成花季的顏色。隱不住的,是上下浮動的裙擺和鄉間鮮艷的豆蔻年華。 

  布穀—布穀 

  古老的思緒藏在這瓦片中,綠油油的苔蘚蠢蠢欲動,風住了,雨停了,留下了對這屋子千百年的思念與眷戀,擁抱着陽光,用絲一般的溫柔吻着時光的印記,變成新的,萌發的,誘人的生命。 

  布穀—布穀 

  田野,還是往常那樣忙碌,清澈的禾苗香味充斥着,年邁的大伯,依舊賣力。曬出的黝黑的皮膚,透着鄉下人生來的誠實與質樸,讓我覺得踏實。我用手輕輕捧起一把篩好的稻子,細細的嗅着,嗅着它與我之間的宿命,經久不衰,永不停息。我驀然聽見它對我的耳語,呵呵,原來它的心臟好大好大,盛着我們所有人的歡笑,盛着整個鄉間,純凈的希望。 

  布穀—布穀 

  埋在土下,上千年的銅器睡著了,它的眼中只有一片一片的沙塵了,它的耳也只聽得見機器的轟鳴聲了,明白了,自己,以沒有經歷再去體驗一回千年的,宿世情緣了。

您正在瀏覽: 布穀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布穀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