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與你相伴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與你相伴_10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pp958

  春意盎然的間縫裡,生命的年輪轉到了初二的指針上,時間一閃,兩年已過,紅了櫻桃,綠了芭蕉,生命的年輪清晰可見,感恩的心緒愈發濃重,師恩難忘湧上心頭。

  當歲月把年華的刻刀輕輕一劃,婀娜的少女光潔的額頭上抹去了稚嫩;上帝無情的撕走了舊日的垂青,連皮帶肉,只剩下赤裸裸易碎的心,莫名的焦慮、浮躁隨之而來。面對競爭,面對壓力。當然,成績也一落千丈。

  那是一個陰晦的下午,我的考試排名竟退了十幾名,我的心也如這天氣一樣陰晦,我不知該如何面對關心我的老師。“金豆豆”撲通一聲掉入空氣中驚奇一團空氣的騷動,身後似乎有人,不去理他!等我轉身欲走時,才發現原來是你,我低頭等待着一陣急風暴雨,沒料到卻只有一句談談的話語:“老師相信你!”然後你的身影消失在暮色中,我望着這漸去漸遠背影,又一行淚滾落,這一次是因為感動!“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,擦乾淚,不要怕,至少我們還有夢……”,學校的廣播里不知什麼時候響起了《水手》,嗯,說得好,我擦乾了淚!堅定的走出教室。

  是你,教會了我堅強,給了我力量,一樣的翅膀更用力的飛翔。

  幾天前,和同學鬧矛盾,往常熱鬧的教室一下子變得死氣沉沉。課堂上偶然被你提問,吞吞吐吐的擠出了幾個答非所問的詞。下課,果然被你“請”進了辦公室。

  揣着忐忑不安的心,站在你的跟前。沉默代替了一切。心顫顫地抬起頭,你那烏黑水靈的雙眸,明亮而不刺眼,清澈而不空洞。定神一瞥,正泛着一絲絲關懷,愛撫的漣漪。你有意無意的擺放桌上的書,嘟着小嘴輕輕的問了聲:“怎麼了?”羞愧之情頓時湧出,吞吞吐吐倒完苦水后,我恬靜無語。你笑了笑,“人生啊,就是不斷得到與失去的過程,學會放下,學會釋懷,開心過也是一天,不開心過還是一天,那又何嘗不開心呢……”

  那一刻,一股暖流湧上心頭,融化了我凍傷的心靈。窗外,晚霞照着教室,蒼松翠柏顯得十分高大。

  天上之巔的才女,彩雲之南的瓊英,化身為平凡的老師。你的關心,你的鼓勵,讓我不再有哈姆雷特式的患失患得,讓我不再為小事而顰蹙眉,不再有青春期的迷惘和彷徨;讓我能承受山一樣的壓力,忍受冷酷殘忍的競爭……

  零碎的浪花,是學海中的一點浪花,然而它們光明閃爍。我精心呵護着小心收藏着的愛與感恩,只為謝謝老師,您的愛像烙印一樣留在我的心中,使我銘記這份愛,thank you very much!

  廈門市新圩中學初二:Sunflower、葉迷

您正在瀏覽: 與你相伴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與你相伴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