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親近自然,樂在其中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親近自然,樂在其中_9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小景

神秘的大自然,蘊含著太多的奧秘,創作了太多的神奇。世間萬物,無不在她的懷抱中勃勃生長。而我最大的樂趣,就是親近自然,融入自然。 

在我家後面,有一座小山,山上覆著一層鬱鬱蔥蔥的松柏,遠遠望去,翠色慾滴,賞心悅目。而這,無疑成為我親近自然的最好去處。 

  爬這座小山,成為了我最大的樂趣。來到山腳下,我故意避開修好的石板路,避開三三兩兩的遊人,而是毫不猶豫的鑽進樹林,深一腳淺一腳的摸索着在茂密的叢林里開始了我的“探險”。熾熱的太陽,只在我身邊勉強投下幾點光斑,乾燥的空氣忽然變得濕潤異常,我甚至感覺到自己的皮膚在這空氣的滋潤下舒服伸展。扶着長滿青苔的松樹,踩着厚厚的松針,我逐漸走進密林深處。在這裡,遠離了人世的喧囂,萬籟俱靜,偶爾一聲悠然的鳥鳴傳來,清脆悅耳。此時,這裡便是我一人的世界。我興奮的在樹林中奔跑起來,讓林間清幽的風帶走所有的煩惱。偶爾腳下踩空,或與松樹來個親密接觸,我便撲到在地上,不要擔心會跌傷,地上那沉積了不知多久的松針,像一張厚實的“席夢思”,軟軟的接住你,就好像撲進了森林的懷抱,趴在地上,泥土的芬芳混着松針的清香,飄如體內,彷彿剎那間整個身體都煥然一新了。歇夠了,站起來拍拍身上的泥土,又開始了奔跑…… 

  折騰累了,就離開樹林,找一塊向陽的山坡,再找一片草叢,舒舒服服的往上一躺,伸手薅根“狗尾巴草”叼在嘴裡,雙手往頭下一枕,悠閑的翹起二郎腿,眯上眼曬會兒太陽。暖暖的陽光散在身上,山風微微吹拂,帶來遠處的鳥語花香。身邊的小草在太陽的照耀下散發著奇妙的清香,這也許就是太陽的味道吧。有時躺煩了,便睜開眼,看着天空中潔白的雲,想象着它們像什麼。這遊戲彷彿又讓我回到了無憂無慮的童年。有時隨手摸過來一塊石頭,便在陽光下仔細的觀察起石頭的紋路來,並暢想着這塊石頭的“前世”:“它原來可能在海底吧?幾千萬年前海路變遷……”有時碰到“奇岩怪石”,就小心翼翼的放在口袋裡,並不斷的幻想它就是一塊價值連城的寶貝…… 

  家裡人常常問我:“這小山你都爬了六七年了,你怎麼也不煩呢?”是啊,為什麼呢?我突然對自己感到有些不解。忽然間,我明白了,我所喜愛的,不是這座山,而是這座山所代表的大自然。親近自然,樂在其中,我怎麼會厭煩呢?

您正在瀏覽: 親近自然,樂在其中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親近自然,樂在其中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