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食堂阿姨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食堂阿姨_6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  由於黑板報下周評比,我們只能利用周末來校出黑板報,正因為如此,才有幸和留校的老師一塊共餐,親密的接觸到了整日為我們打飯菜的阿姨,我們都稱她為食堂阿姨。

  食堂阿姨,平日給我們的印象,總是大嗓門,老大粗的感覺。年紀不大,卻顯得特別的大媽,有時候還有點小情緒,誰若是多說了一句,她便會回上一大推。可中餐和食堂阿姨吃了一頓之後,徹底改變了我對她的初印象。

  原來,她並不是長期工,只是一個短期工,每個月僅有850元,卻得五點多起床,忙到七八點才能下班。一日三餐,洗菜、切菜、煮飯,打掃食堂,全是她們的工作範圍。她本來可以出去打工,只要努力工作,一個月拿幾千是沒有任何問題的,但是,為了陪伴自己的兒女,以免他們學壞,她留在了這裡,做着自己未必喜歡的工作。

  一頓飯,她總愛詢問我們鹽夠了沒,飯晚上要不要多煮一點,菜晚上多放點辣椒還是不要加辣椒,雜七雜八的都是想做出適合我們口味的飯菜。這和往日的她完全不一樣,當一個人沒有那麼多瑣事煩擾時,才有機會呈現她的本真面目。看着她笑着叫我們把剩下的菜全部吃完時,我莫名的覺得食堂阿姨變得好親切。

  她是兩個孩子的母親,當老師們誇獎她的孩子懂禮貌時,她的嘴角忍不住的泛出了笑意,嘴裡卻依舊謙虛的說:“我這個孩子不省心,我就怕他學壞,要時刻看着他。”簡簡單單的話語,卻讓人感受到了濃濃的母愛。母愛就是如此,可以為了自己的骨肉,將自己低到塵土中。

  看人要看心,食堂阿姨是有心人才能理解的職業。

您正在瀏覽: 食堂阿姨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食堂阿姨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