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詩憶祖國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詩憶祖國_5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  春意盎然,湖上飄着幾葉小舟;夏至已至,遠處響着幾聲蟬鳴;秋風微涼,樹上飄着幾許落葉;冬風乍寒,天上散下幾朵雪花。這如詩般的美景都彙集在一個地方,我的祖國——中國。

  早晨是宋詞的早晨,黃昏是唐詩的黃昏,雨巷是楚國的雨巷,風濤是塞北的風濤,站起來就是軒轅的古樹和偉大的長城,倒下去也是不屈的精神和祖先的領土。

  本是對那些讚美祖國的詩句無感,認為那只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罷了,而輪到我寫時,卻又能流暢地寫出一句又一句。我明白了,這是內心深處發自對祖國的熱愛。最喜歡的是祖國的詩詞歌賦,總能讓人有所感悟。想是用最柔軟的東西碰觸你內心深處的柔弱,不會痛,就像是癢的時候撓一下那種快樂。抒情而不是嚴謹的語調,“平”“仄”的變化一般人無法滲透。這是中國的文化,外國所沒有的博大文化。

  若不是讓我寫對中國歷史的感悟,我定是寫不出的,逼着我寫,也只能擠出幾個字,還是最膚淺的。這些太深,我不願去想,除了中國人應有的憤怒與喜悅,我幾乎沒有多餘的情緒。這些太累,已是過往。為了報效祖國,我們應努力做好現在,這才是最實際的。

  祖國的美,祖國的痛都在心中,不會刻意去記,因為這些本是我們的一部分,如血液般流淌在身體深處……

  初二:淺夢風信紫

您正在瀏覽: 詩憶祖國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詩憶祖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