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一串風鈴引起的回憶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一串風鈴引起的回憶_7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pp958

我十二歲生日那天,爸爸送給我一串紫色的風鈴。那是多麼美好的風鈴啊!她由一個個玻璃美人手牽着手組成,色彩艷麗,惹人喜愛。你看,玻璃美人正衝著我發笑呢,風鈴一響,我便陶醉其中,好象一切美好的機遇都會隨之而來,我感到無比歡樂和幸福。 

在我的吹噓聲中,同學們央求着呀一睹風鈴的風采,我被說服了,決定把風鈴帶來給同學們飽飽眼福。於是,風鈴從這個人手中傳到那個人手中,我在自鳴得意時疏忽大意,第三節課下課時風鈴已經不翼而飛了。我頹唐的坐着,覺得每個人都是“偵察員”,又似乎都是“嫌疑犯”。猛然間,我想到一個人,是不是他?天瑞,沒錯,以前他就偷過我的筆。主觀上極其武斷的我,快步向他走去,翻開書包,啊!果真在他那裡。我拿出風鈴,同學們都向他投來鄙夷的目光,天瑞忽地站起來,漲紅了臉,擺着手爭辯道:“不是我……不是我拿……”我反駁道:“你不拿,它自己會跑進你的書包?”我拿起風鈴走了,同學們小聲議論着:真是屢教不改,不知羞恥。 

從此,他變得沉默寡言了,可是班級里沒有人同情他、理睬他。後來,他隨父母轉學走了。 

小學畢業后,在一個假日里好友相聚,閑侃中有位同學說出了這件事情的真相:原來就是說出真相的這位同學把風鈴放在了天瑞的的書包里,開始只是玩玩罷了可沒想到風聲鬧大了,當時她也嚇傻了,只好沉默不語。看者好友不經意地說著自己的惡作劇,我的頭腦中一片空白。望着她若無其事的樣子,我一句話也不想說,一句話也說不出。我知道,由於我的主觀臆斷,給天瑞的心靈帶來了莫大的痛苦。 

這件事已經過去幾年了,但是在我心中還是依舊不斷自責,為什麼不給他一個解釋的機會呢?耳畔還不斷回想着好友的話:“你何必自責,他本來就是那種人。”我常常在心裡自問:“難道一個人犯了錯誤,就永遠是罪人嗎?”聽,風鈴又響了,天瑞,但願我的心聲能隨着這鈴聲飄向不知道在何方的你,希望你能聽得見。

您正在瀏覽: 一串風鈴引起的回憶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一串風鈴引起的回憶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