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忍不住哭泣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忍不住哭泣_9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小景

  忍不住哭泣

  月朗星稀的夜晚,仰望繁星點點,吹着那一絲略帶涼意的微風,我想起了幾百年前曾有無數個凄涼的夜被熊熊烈火所燃燒,燒的發燙,燒的徹底!我撫摸着那抹不去的傷痕,忍不住哭泣!

  圓明園,一座萬園之園,與其說它是一件鬼斧神工之作,還不如說它是一個東方藝術的神話,這個神話震天撼地!以至於法國浪漫主義作家雨果先生着筆為潑灑筆墨,他感言“這是某種驚駭而不知名的傑作,在不可名狀的晨曦中依稀可見,宛如在歐洲文明的地平線上瞥見的亞洲文明的剪影。”這座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建築傲然於世,巴特農神廟是一個理想的聖地,巴黎聖母院同樣為“聖潔”所代言,但它們卻無法與圓明園相媲美,壯觀綺麗的圓明園無疑是建築之林中的一朵奇葩!

  可是,這一切全被那場腥風血雨所埋葬,蕩然無存了。

  法蘭西和英吉利這倆個厚顏無恥的強盜,帶着他們那滿包裹着罪惡的麻袋捲走了圓明園的所有,使它頃刻間化為塵埃了。圓明園的宮殿,那一方方水池,那一眼眼噴泉全部化為虛有了。綴滿寶石的它,披上綢緞的它早已成為那斷壁殘垣了。一個神話就此終結了!在那熊熊烈火中,我彷彿可以聽見圓明園撕心裂肺的哭喊,彷彿可以看見圓明園不堪入目的面容。我忍不住哭了,嘆惜它的逝去,嘆惜那些所謂的民族自豪感煙消雲散,嘆惜那個神話就此消失。我好想緊緊抓住它,不想讓它被硝煙戰火所蹂躪,可惜我抓不住,眼睜睜看着它被侵略者在劫掠中埋葬……如今,那“大水法”的門柱依舊殘留在這片土地上,上面刻着的是恥辱!儘管這門柱已經殘缺不齊,沒有往日的絢爛,也沒有被點綴為神話的藝術,但世人記住的是對它美的渲染,更多的是對侵略者的憎恨,恨他們的殘忍,恨他們奪去了東方藝術的一切,還無恥的掩蓋這滔天大罪,把這裡的一切都佔為己有。

  無數次的花開花落,那是一個神話,一個夢的綻放和凋零。我的圓明園呵!我忍不住為你哭泣!如今,那些被奪去的文物還沒有物歸原主,當年侵略者的後代竟然還想大肆地再掠奪一番,這不免讓人憤慨了!再論今日是否重建圓明園,我想已經沒有那個必要了,儘管想去填補那逝去的絢麗,但更多的是銘記這段恥辱,把傷痕烙在心底!

  縱然我有千萬個想要惋惜的理由,可還是無能為力!一陣涼風吹過,我慌忙拭去滑落的淚,仰望星空,一抹璀璨的星光永遠停留在了記憶之中。

  初二:楊婷

您正在瀏覽: 忍不住哭泣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忍不住哭泣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