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該不該抵制日貨 12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該不該抵制日貨_12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1200字  編輯:小景

  近幾年來釣魚島事件成為了國人最為關注的話題,保衛釣魚島,保衛我們的祖國,成為了每位國人應盡的職責。如今,保衛釣魚島的熱潮在中華大地上奔涌,保衛釣魚島的激情在每一位炎黃子孫的心目中燃燒。各種口號也就隨之既出:釣魚島是我們的!日本人絕不可侵犯!誓死保衛釣魚島!強我中華!就此,國人們開始號召和組織起了抵制日貨這一行動。

  那麼,當今的中國,當今的國情,我們該不該抵制日貨,抵制是不是最有效的辦法,抵制日貨是否有利於中國的發展,因此,我們理應分析抵制日貨到底是利大於弊,還是弊大於利

  通過網絡,我們可以觀察到各國的GDP統計數據的排名,中國的排名雖然名列前茅,但如果按人均來統計,中國的排名僅僅能夠達到一百名左右,而日本卻居前幾。

  關於中日之間的貿易關係,中日雙邊貿易額2004年為1700億美元,2005年突破了1900億美元。2003年日本對外投資總額為288億美元,相比2002年有所下降,但對中國的投資卻增加了8.6億美元,此外,中國對日本的投資也有了明顯的增長。

  單從數據上發現,中國和日本的經濟聯繫已經達到了緊密的程度,一旦中國堅決的抵制日貨,消除中日間企業的合作,那麼,對中國的經濟發展想必會產生負面的影響。

  再從另一個角度看,中國地大物博,人才濟濟,擁有巨大的發展空間,中國的迅速發展會為許多國家造成威脅,那麼,如果中國和日本鬥成了兩敗俱傷,那正和了其他國家的意。所以,從這兩個角度看,讓中國從根本上抵制日貨是不可行的,何況讓中國的每一個人都不買日貨也是不可能的。

  如此一來,就剩下了國人們小規模和短時間的抵制,這樣的抵制雖然不會產生巨大的作用,但是對於社會安定會起到一定的作用,每當國人感到自己的民族和信仰遭受外界的侮辱和威脅時,那麼一定會感到亢奮從而發起行動,遊行就是最常見的,這樣的活動一來使國人的情緒得到緩解,二來讓國家也就更明白了民心所向,都說得民心國家必安、失民心國家必危。由此一來小規模的遊行相比讓國人們都把情緒壓制在家,而引起的一系列謬論更能使社會安穩。

  再從歷史上來看,中國第一次舉行的抵制日貨大賽還是在上個世紀的廣州舉行的,那時候的中國十分落後,經濟蕭條,人民生活在水生火熱之中,再回到二十一世紀的中國,可謂繁榮富強,朝氣蓬勃,高速發展。那麼人民的精神素質是不是該理應提高,而不是逗留在上個世紀,在國家面臨問題時,是不是該有新的觀點和行動。

  作為二十一世紀的中國人,每個人的手中都掌握了國家的未來,我們是新生代,我們有新鮮的想法,觀點,更重要的是我們擁有智慧和去創造的雙手。

  作為二十一世紀的中國人,我們更是一些擁有理性的人,作為一個理性的人,我們就不應該再把不同歷史階段的事物帶回到同一時代去衡量,一味的抵制說明不了愛與恨,有時正說明了想法的愚昧,但是作為中國人,我們不卑不亢的民族精神要永遠地繼承。

  在今天,我們擁有更好的條件去建設,因此我們擁有比抵制更有效的辦法,那就是讓中國貨徹底的強大!讓中國貨無敵於天下!

  我們要繼承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,用最好的方式去愛國,積極工作,積極創新,爭取為中國的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!

  初二:1285399730

您正在瀏覽: 該不該抵制日貨12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該不該抵制日貨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