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珍愛生命,抵制誘惑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珍愛生命,抵制誘惑_8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我們是含苞待放的花朵,我們的生命是脆弱的,總會在那不經意間便被毒害所侵蝕。

  而誘惑就像毒素一樣一點一點的將我們的身體傷害,最終使我們遍體鱗傷,只留下殘花敗葉。

  誘惑這個神秘莫測的東西,我們感受不到它的存在,而它又在無形中引誘着你。我們必須要有一顆純凈的心,去認清事實,明辨是非,抵制誘惑。我們要時刻保持着清醒的頭腦,不可糊裡糊塗就被誘惑所引誘。

  着名軍事家孫子說過“知己知彼,百戰不殆”要想打敗誘惑,我們首先要了解它。

  在法制講座中,老師告訴我們,誘惑有五大類:網絡,金錢,毒品,朋友,色情。

  這五種真的具有很大的誘惑力,不要說青少年,就有一些歷經世事的長輩也難以抵擋的住。

  講座中老師講的種種事例,都引起了我的思考。很多人就是不知道自己怎麼就掉進了那無底的深淵中。自己知道那麼做是不對的,但是還是忍不住。因為那是一個無底的深淵,進去了就很難逃脫了。

  誘惑真的很神秘,但我覺得大多時候被誘惑都是因為自己身邊的某個人。

  朋友一個自己生命中很重要的角色,他能影響你做任何事。但是如果你交到損友,那麼你的一生或許就會毀了。損友並不是都為你着想,表面上他們和你關係很好,但是事實上他們已經在慢慢帶壞你了。他們會教你吸毒,去網吧。而這兩者自身就具有很大的誘惑力,再加上他在你身邊添油加醋的,那不就等於把誘惑升級了嗎?是的,就這樣你一步一步的陷進去了。而吸毒,上網需要錢,但對於青少年來說沒有收入呀!那怎麼辦啊?癮一上來,那也沒辦法了,偷搶什麼能弄到錢的事就都做出來了。而上網也有很多危害,有時候黃色網頁就自動彈出來了。青少年好奇心重呀!有時候就點進去了,看了之後,就更好奇了呀!就會想方設法去嘗試。

  其實誘惑中最可怕的是朋友,即使自己意志再怎麼的堅定,一個損友在旁邊說的那麼好,怎麼會按耐得住呢?我們要擦亮眼睛擇友。

  我們一定要有堅定的意志,雪亮的眼睛,抵制誘惑,珍愛生命

  初二:樂子

您正在瀏覽: 珍愛生命,抵制誘惑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珍愛生命,抵制誘惑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