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石頭花開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石頭花開_8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  無意間看到哈菲茲的這段話,不由覺得驚奇,想要心滿意足,果真這樣簡單么?於是懷着滿心的疑問,我走近世界。

  道路旁的亂石叢里,一株株小花傲然而立,正努力的綻放着。我不禁嘆道:這麼貧瘠不惹人注目的地方,也只有孤芳自賞了。

  小花隨風輕輕的搖曳着,笑問到:“什麼叫孤芳自賞?”“哦,我忘了,在花兒的世界里是沒有這樣的詞的。卑微的花兒,你們飽經風霜雨雪、嚴寒酷暑,怎麼能快樂呢。

  “露水將我們滋潤,陽光將我們溫暖,我們每一刻都在感謝着世界。在風霜雨雪、嚴寒酷暑中我們更努力的紮根,更努力的吸收着營養。我們怎麼會不快了呢?”

  我明白了,快樂是感恩的心,一顆忘記自我,珍愛每一個瞬間的心。體會着收穫的快樂,我與花兒作別。

  來到蜿蜒的小溪邊,我看見溪水衝破泥石的阻撓,歡騰的流向遠方,我問溪水;“你們日夜不停的奔波,還被破泥石阻撓,你們快樂嗎?”溪水唱起快樂的歌來;“正是有了這樣多的險阻,我們才更嚮往一睹大海的浩瀚,那時,當我們回想沿途的所見,會現在更快樂。”

  我恍然大悟,露水的滋潤、陽光的溫暖、溪水的艱辛,快樂不正是向目標一步步行進中的每一剎那嗎?

  接着前行,我到一位富人,他滿面愁容,不等我開口,他就想我抱怨到;“我真是不幸,我有很多錢,可我一點也不快樂,因為我時時都在擔心有一天我會失去他們,變得一貧如洗。”富人一邊說著一邊自顧自地走開了。

  快樂並不等同於富有的物質。

  離開富人,我看到衣着襤褸的老者,他甚至連雙鞋都沒有,然而,他卻和藹的笑着,我想或許他就是在問道德是什麼的柏拉圖。我充滿

  景仰的走近他“您快樂么?”“當我沉思是也會感到痛苦,,但我的心裡是快樂的。”

  或許快樂屬於愛思考的人吧!

  聽到了這麼多關於快樂的註釋,我忽然想到在蚌殼裡忍受黑暗與擠壓的沙石他們應該是快樂的,而它們的快樂並不是重見天日的那一刻;落在石間的鐘子是快樂的,因為,終有一天它們回破土而出,用燦爛迎接陽光的微笑。

  原來這就是我苦苦尋找的快樂。

  我想石頭終有一天也會開出磬香之花。

您正在瀏覽: 石頭花開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石頭花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