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何時再品茄子香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何時再品茄子香_8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  不知道為什麼,每當自己想起茄子的味道,心中總會有一絲的波動……

  我的外婆有三個兒子,四個女兒,而我的媽媽又是四個女兒中最小的那個。

  媽媽也是所有的子女中唯一讀完了初中的,那時侯外婆家的生活並不好,聽媽媽說,那時二姨媽的學習很好,小時候還帶我的媽媽去學校“旁聽”,等我媽媽到了讀書的年齡,外婆又不能同時供兩個女兒上學,只好狠下心來,不讓二姨媽再讀了,不管老師怎麼求,姨媽怎麼哭,外婆還是不讓,而我的媽媽呢,就代替了姨媽的位置,一直讀到媽媽初中下來……

  因為我是最小的女兒生的,所以在外婆家特別的“受寵”,小時候,家裡有什麼好東西,外婆、外公、舅舅、姨媽都會先給我,這就使我有了一種無形的“特權”,長大后的我,有時候總會拿兩個西瓜,揣兩包奶,親自送到外婆家去,至到現在,依然如此。

  細細想來,最疼我的除了外婆外公,就要數大舅舅最疼愛我了。

  大舅舅和我們在兩個不同的農場,小時候的我每逢過節,總是會搬一個小板凳坐在家門口,等着爸爸媽媽帶我去舅舅家,一路上,開開心心的,數着天上飛過的麻雀……一到大舅舅家,我就會甜甜的叫一聲:“舅舅!”

  舅舅呢,也自然很高興,又是親,又是抱的,一會兒拿糖給我吃,一會兒又拿小人書給我,這時我就會乖乖的搬一個小板凳,坐在舅舅的旁邊,一邊玩,一邊看着舅舅……

  舅舅燒的一手好菜,每當有客人時,總忘不了他的拿手菜----紅燒茄子。舅舅燒出來的茄子就是不一樣,深色的茄子外面好像是被開水燙過似的,油光發亮,放在嘴裡油而不膩,好吃極了!聞着茄子的香味,就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……

  但是,不幸的事情發生了,在我八歲那年,舅舅突發心臟病,爸爸媽媽急匆匆的帶着我來到醫院,那時的我依然很天真,想和舅舅說話、像要舅舅抱我、更想吃舅舅燒的茄子,但我看看現在的舅舅----口上戴着輸氧罩,手上扎滿了針頭,我只好一個人跑到病房外面去玩,但誰又知道,這竟是我與舅舅的最後一次見面!!

  現在的我,長大了,不再像小時候那樣要人疼了,每每過節,我總會想:“什麼時候能再吃舅舅的紅燒茄子呢?”

您正在瀏覽: 何時再品茄子香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何時再品茄子香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