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決心是做好事的開端 45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決心是做好事的開端_45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450字  編輯:pp958

  當我們想要做好一件事,立下決心,那一切事情都是浮雲。

  為什麼這麼講,就比如說,我們人人都明白自己現在要努力學習,以後才能有好的工作,好的生活,可是有的時候我們還是沒有辦法努力去學習,這是為什麼?因為我們的心中還沒有種下那一顆決心的種子,我們只是明白讀書有好處的這個道理,但是並沒有告訴自己一定要去好好讀書。

  正處於青春的我們,有很多很多的叛逆心理,總會不想聽取大人的意見,覺得自己已經長大了,很多事情可以自己做主了,但是我們經歷的東西畢竟是沒有大人的多,就算你覺得他們說的是錯的,也應該從中吸取一些長者的經驗。

  又比如,現在的學生,到底要不要給他們使用電子產品,這是家長和老師以來討論最多的一些東西,有的家長認為要完全控制掉,不能讓他們接觸到一點,孩子都是不自覺的,需要家長監督。這樣的說法不能說錯誤,家長的一片苦心也應該理解,但是如果孩子有一種厭學的情緒,那就算把手機收掉也是徒勞,因為他不喜歡學習,就算無聊也不會想要去學習。你費盡心思去怎麼控制孩子玩耍的心,還不如讓孩子明白讀書有多重要,然後有一個好好讀書的心。

  沒了決心,那還能做什麼事?

您正在瀏覽: 決心是做好事的開端45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決心是做好事的開端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