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課堂興奮有妙招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課堂興奮有妙招_9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pp958

  今晨的早讀是數學,明晨的早讀才是語文,我因為今晚要回老家,明天又是冬至,我需要給母親和祖宗們上墳,就索性要晚來些時候了,早讀就上不了了,所以暫時和數學老師調換一下,六點半,我撥通了數學老師的電話,因為他是一個小青年,住在學校單身公寓里,提前一些時間告訴他,大冬天的,也好讓他躲在被窩裡暖和些時間。我卻已經走在奔往學校的路上了。

  七點鐘,我走進了教室,學生們已經在桌上擺好了數學課本,我說明了來意,讓學生拿出了語文課本。

  短時間內,我安排學生自由讀《白楊禮讚》,也許是學生還沒有從數學的思維中走出來,也許是他們對突然的調課感到不適用,也許是想收交的各科作業還沒有準備妥當,總之,我也無從知道,只是感覺學生有點兒懈怠,慢條斯理的,我決出了課堂的疲憊。這俗話說,一日之計在於晨,大清早的,課堂疲敝是不正常的,如何讓學生興奮起來,我得想法子。

  本單元的課文很好,索性就以文本為依託,讓學生開心的讀吧!

  在我思索的過程中,《白楊禮讚》一遍已經自由讀完了,時間過去了五分鐘,我立即叫停,重新安排學生以小組為單位輪流讀,讀完後背誦課下解釋,然後組長提問,大家搶答。這一建議已經提出,學生們躍躍欲試了,我看出了了學生開始興奮了。

  於是,教室里的聲音大了,有單獨,有齊讀,有時還有笑聲。十分鐘的時間學生已經完成了內容。

  我發現學生已經掌握了知識,接下來我安排以同樣的方式讀背《背影》,背影的課下解釋也是比較多的,可是學生用的時間還是和《白楊禮讚》一樣,這就證明了學生動起來了,全身心投入了。我自己也為這一創造性的成果感到欣喜。

  好的辦法不能連用過三,否則又會造成倦怠,我又安排學生讀《昆明的雨》,這次是先小組齊讀“我和德熙在小酌那部分”讀完后再把那首小時背過,組裡檢查,一會兒我就發現組裡開始檢查了,我接着又安排輪流讀課文一遍。時間載着文本運行的更快了,課下解釋就三個,我提問了一下,大家異口同聲的答對了。

  還有一篇《短文兩篇》需要背過課下的羅素,瀕臨,俯瞰,學生很快就記住了,時間來不及讀課文了,因為我要求昨晚學生預習此文,將練習冊上的題試着做做,索性在小組裡統一一下答案吧。

  這時候,就聽見小組長念答案的聲音了,出行了字音不一的現象,需要我解決了,我給解決了。一節課就這麼快結束了。

  答案沒有對完,第三節課繼續。

您正在瀏覽: 課堂興奮有妙招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課堂興奮有妙招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