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窗外的風景(徵文)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窗外的風景(徵文)_9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得得9

從我房間的窗子往外望去,就可以看見鄰家的屋檐下的鳥巢。 

  鳥巢里有幾隻剛剛出生不久的雛鳥,羽翼未豐。 

  早晨,我坐在窗台上,抬頭一望,發現鳥媽媽不見了。鳥媽媽離開雛鳥去哪兒呢? 

  正疑惑間,只見一隻鳥嘴裡銜着幾隻蟲子,撲扇着翅膀,輕盈地落在鳥巢邊上。原來鳥媽媽給孩子們找早餐去了。 

  雛鳥們竭力張大嘴巴,發出尖利的叫聲,爭先恐後地擠到鳥媽媽嘴下。也許它們早已飢腸轆轆了吧。鳥媽媽把嘴裡的蟲子一隻只小心翼翼地餵給她的孩子們吃。而自己卻只吃孩子吃剩的渣滓。雛鳥們在飽餐一頓過後似乎很滿足,歡快地叫了幾聲。 

  可是不久,一陣刺骨的寒風吹來,鳥巢里的雛鳥們沒有豐滿的羽翼,瑟瑟發抖着。鳥媽媽見了,急忙用嘴把小鳥們蹭到角落裡,然後竭盡全力張開自己的羽翼,猶如一張龐大的,溫暖的棉被,覆蓋在雛鳥的身上。雛鳥們在媽媽的庇護下格外舒適、溫馨,而寒風吹亂了鳥媽媽的羽翼,鳥媽媽也在不停地發抖着,但是為了自己的孩子,鳥媽媽無怨無悔…… 

  看着看着,我的鼻子酸溜溜的,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。眼前浮現出了我的媽媽。 

  最近,我進入了生長的旺盛期,媽媽常常給我進補。昨天上午,媽媽到早市上給我買了一條新鮮的鱸魚。晚上媽媽把魚清蒸後端到我的面前。魚肉冒着騰騰的熱氣,撲鼻而來的味道讓我垂涎三尺。我讓媽媽陪我一起吃,可媽媽怎麼都不肯答應。在我的百般懇求下,媽媽終於坐下了。 

  我從中間夾了一塊魚肉遞到媽媽的碗里,可媽媽卻把它“回敬”給我。自己卻把魚頭夾到碗里,我告訴媽媽魚頭根本就沒有肉,她卻吃得津津有味,還說魚頭很美味,她從小就愛吃魚頭。我就沒再說什麼,但我知道,媽媽是為了把鮮美的魚肉留給我,讓我吃得更高更壯。 

  最近天冷,媽媽怕我一個人睡太冷,就提議和我一起睡。我的體質不太好,用媽媽的話來說就是“手腳冷得跟冰塊兒似的”。晚上,媽媽不停地幫我搓手,還把我的腳夾在她的大腿中間。我知道媽媽很怕冷,連忙把腳縮回去,但媽媽卻一直說,“沒事兒,蓋這麼厚的被子我還嫌熱呢,這樣還剛好給我冰敷呢!”我也就沒有再把腳縮回去。在美好的夢中度過了夜晚。 

  回憶着,我的淚便很快流了下來。擦乾淚,抬起頭,看見窗外陽光格外燦爛,鳥媽媽又一次站在鳥巢的邊上。 

  這是一幅美麗的風景!

您正在瀏覽: 窗外的風景(徵文)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窗外的風景(徵文)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