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有你在我身後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有你在我身後_6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  蟬時雨,化成淡墨渲染着暮色。回眸,歲月一點一點勾勒出阿婆含笑讀書的身影,彷彿在低聲傾訴:我一直在你身後。

  阿婆是典型的江南女子。頭髮永遠一絲不苟的高高扎着,眸子泛露着水的氣息,身上一股桂香不遠不近的傳來,舉手投足都溫婉優雅。

  阿婆極喜讀書,連帶着我也被沾染了幾分儒雅的油墨香。

  陽光肆意盛開的下午,我和阿婆總會持書而坐,讀不過幾分鐘,我的耐心就被磨盡。每每回頭,阿婆依舊端正的坐着,手邊放一杯清茶。阿婆輕輕拿起茶杯,不急不緩吹上一口,茶香裊裊,襯得阿婆愈發婉然。

  阿婆的書中,詩香瀰漫。有着宋時女詞人李清照的九萬里風鵬正舉,風休住,蓬舟吹取三山去的豪情萬丈,也有着民國才女林徽因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,你是燕在梁間呢喃,你是愛,是暖,是希望,你是人間四月天的恬靜安詳,更有着女烈士秋瑾身不得,男兒列;心卻比,男兒烈的自信豪爽。

  詩意一點一點無聲浸潤着阿婆的人生,見證着我與阿婆那段歡快的時光。

  阿婆在我十歲那年莫名的就老了很多,整個人如癟了的氣球一般,慢慢地透支着氣息,縱有萬般不舍,最終還是坐上了人生的最後一班列車,帶着淺淺的笑和依舊挺直的脊樑,生命最後的那一刻,不能言語的阿婆拉着我的手,眼睛滿是慈愛,我讀懂了阿婆眼裡的話孩子,我永遠在你身後

  此後,每當我遇到挫折,身處一望無際的黑暗,總會發現几絲明亮的光暈從身後溢出。回頭,只見阿婆以書為燈,淺笑對我,照亮我前面的漫漫人生路。彷彿聽見阿婆對我說孩子,我一直在你身後,從未遠去

  於是,帶着阿婆的那份溫婉與優雅,憶着阿婆在我身邊的那段美好時光,帶着書,帶着夢想,抱着阿婆柔弱的身子,笑着道聲珍重,自信出發。

  這一路,我不再孤單,也不會再膽怯。因為,我知道,我身後的阿婆給我的不僅僅是愛,還有理:與書為伴,共赴韶華!

您正在瀏覽: 有你在我身後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有你在我身後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