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行文明之事做文明之人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行文明之事做文明之人_9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pp958

  我國是一個文明古國,有着悠久的文明歷史。然而我卻聽說過這樣一個小故事:

  一位日本老師帶着他的小學生來到杭州西湖旅遊。西湖美麗的景色令他們心曠神怡,當他們玩得正高興的時候,一個不和諧的因素出現了——這位日本小學生看見一位中國遊客把手中的易拉罐仍向平靜的湖面。他異常驚訝地問老師:“老師,您不是跟我們說中國是個禮儀之邦,中國人都很文明的嗎?怎麼他們可以隨便扔垃圾呢?”老師望着學生疑惑的眼睛,意味深長地說:“中國人落後了。”

  對於那位日本小學生的質問,我們應該坦然地承認,我們當中的少數人正在做着種種不文明行為。眾目睽睽之下摘花折草,急闖紅燈;公共場所隨地吐痰,出口成“臟”,在我們的校園裡,有的同學只為一點芝麻小事而張口罵人,甚至大打出手;有的同學把碎紙屑隨手就往地上一扔;有的同學只為好玩或貪圖方便,隨便踩踏草坪……也許你對這些舉動早已司空見慣,習已為常。但是,在這裡,我想告訴大家:“這些是很不文明的陋習!”不知這些同學想過沒有,當你開口罵別人時,你的言語文明嗎?別人的心裡會好受嗎?當你打架時,你的行為對嗎?萬一把同學打傷了怎麼辦?當你扔紙屑時,你是否想過,就為你一時的方便,會使環境變糟,還會讓其他同學付出更多勞動;當你踩進草坪時,你是否知道,小草也是有生命的呀,它們能美化環境,在為我們人類做貢獻!

  十月一日長假期間,我跟媽媽到了著名的水鄉——?直。在路上,我想象着潺潺的流水,清徹透明。每想到見了以後,我大吃一驚:水黑綠黑綠的,岸上的人們在水中沖拖把、洗小狗。真沒想到連著名的水鄉也被污染成這樣了,我感到很痛心。

  當然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常常也能看到這樣的情景:當有的同學把紙屑丟在地上時,總有同學主動打掃或撿起;當有的同學踩踏草坪時,總有同學會主動阻止;當同學之間不小心發生了碰撞,你說“對不起!”我說“沒關係!”……俗話說得好:進一步,山窮水盡;退一步,海闊天空。學會謙讓,學會寬容,不僅能讓別人快樂,也使自己感到非常愉快。這些文明的言行,讓人覺得生活美好而和睦!

  我們是祖國的希望和未來,我們肩負着把祖國建設成為更加繁榮昌盛、文明富強的神聖使命。我們更應該講文明,講禮貌,告別陋習,從我做起,從身邊的小事做起,只有從小就學好,長大才不會後悔莫及。讓我們共同努力吧,做一個名副其實的新世紀的文明中學生!

您正在瀏覽: 行文明之事做文明之人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行文明之事做文明之人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