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眾里尋他千百度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眾里尋他千百度_7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眾里尋他千百度 標籤:千百度作文 眾里尋她作文

斑駁的燈光,稀疏的人影,在古香古色的小街上,流淌着婉婉轉轉旋律。那是一場燈會。元宵節才有的燈會。 

  我嚮往着那個燈會,瀰漫著一種古香古色的燈會。 

  "寶馬雕車香滿路,鳳蕭聲動,壺光轉,一夜魚龍舞。 ”是怎樣的光景,如此雅緻。在如今的元宵節,怎能見得?在我生命的幾個年頭,見到的只不過 是燈光、魚龍罷了。 

  我曾想象在古時的燈會,它是如此的遙不可及,卻又好像觸手可及,我夢囈,那燈會的美麗。 

  走在人群來往的小街上,雖不靜謐,但也不嘈雜,來來往往的人,穿着長袍,裙擺搖動着。有些初出閨門的少女,跑跑跳跳着,遇上陌生人,用紗扇半掩着臉,水靈的眼睛一眨一眨的,如含羞待放的花蕾。燈光一閃一閃的,漸漸散開,散開,籠罩着整個城市。夢幻一般。尋找着,尋找着,在斑駁的人群里,閃過他(她)的影子,卻又消失在燈光里。 

  我嚮往着那種燈會。 

  “蛾兒雪柳黃金縷,笑語盈盈暗香去。 ”我渴望,渴望這樣的燈會。 

  也許那兒會有戰爭,會有血光劍影,可是我只求那燈會的一晚。也許一切的不安會在那晚發生,可是我只求能見見那燈會上的場景。我只是嚮往那燈會,不想再如此繁雜的城市與他們一起喧鬧,我已經厭倦了。我不想要現在的“潮”,我只想回歸我們本來的“雅”,我不知道我能為我們祖先做些什麼,我個人並不代表大家。曾有一幕:兩張照片,一個是我們中國小學生穿着超人的服裝上課,一個是外國學生穿着中國古裝在學文言文。我看了很有感觸:我們中國把什麼丟掉了?是我們祖先的智慧啊! 

  我們到底在做什麼,我們失去了什麼,我們又得到了什麼? 

  我期望能在現代的中國里能看見新的元宵節,新的燈會,新的好的中國。 

  未來某一天也許會再有這樣的一次邂逅:眾里尋他千百度。 

  驀然回首,那人卻在,燈火闌珊處。 

  有一天,也會燈火滿天吧!

您正在瀏覽: 眾里尋他千百度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眾里尋他千百度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