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半夜裡的悄悄話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半夜裡的悄悄話_7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半夜裡的悄悄話

  南城二中盱笛文學社 初二8  崔倩

  夜,已經深了,剛入睡的我,很快進入了夢鄉。在半夜,我聽到這麼幾句悄悄話:

  “嘿,書包老弟,你怎麼那麼胖啊!”這時,課桌正在跟書包講話。

  “桌子老哥,我真的很胖嗎?”書包不解地問。

  “是的,很胖。胖得我快承受不住你了。”課桌非常肯定地回答着。

  書包嘆了口氣:“老哥,你不知道,我以前有多麼‘苗條’呀。可現在,由於小主人一個年級一個年級地上去,為了保證我有個‘健康’的身體,才把我喂得這麼胖!”書包直嘆氣。課桌只好安慰他:“老弟,別急,現在不是有一種減肥藥嗎?叫什麼來着…… 噢,就叫‘素質教育’,你可以去試試啊!”

  書包還是一個勁地嘆息:“老哥,我現在已經30斤了,還減得下去嗎?”書包看了看自己那不堪入目的身材,哭喪着臉。

  “老弟,可以試一試呀!”課桌繼續說道。

  “沒用的!我有一個朋友買了‘素質教育’那種葯減肥,剛開始幾個星期還好,瘦了不少,不過沒幾天,體重又反彈回去了。現在比我還胖,足足有45斤呢!”書包一直低着個腦袋。

  “看來,你買到的‘素質教育’是假藥。那些人真缺德,竟然賣假藥!”課桌憤憤不平。

  “那有什麼辦法?現在這世道就是這樣!學校從2000年就直嚷着‘減負’,可現在減了嗎?害得我吃了那麼多‘美食’,變成了一個大胖子,我那苗條的身材什麼時候才能給變回來呀!”書包直在那裡抱怨着。

  然而,它們卻不知道還有第三者在偷聽,是啊,這半夜裡的悄悄話不正道出了我們學生的心聲嗎?減負?什麼時候是真正的減負呀?難怪在我們學生中只要一提到減負,就會有人說:“減負?別逗了。”

  夜,更深了。而半夜裡的悄悄話還在繼續……

  簡評:這篇“半夜裡的悄悄話”確實道出了不少學生的心聲,本文借書包與課桌的悄悄話,道出了一個真正減負的嚴肅主題,是篇很有現實意義的習作。(語文老師:敖衛國)

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(白雲飄飄網)

您正在瀏覽: 半夜裡的悄悄話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半夜裡的悄悄話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