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做一天和尚就得撞一天鐘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做一天和尚就得撞一天鐘_9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pp958

  在日常生活中,人們常常用“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”來批評那些在工作中得過且過、敷衍賽責的人。這實在是冤枉了那些撞鐘的和尚。其實,和尚撞鐘正是他忠於職守的表現,不但不一個指責,相反應該提倡才是,做一天和尚就應該撞一天鐘。同戰士站崗放哨、保衛祖國是戰士的職責,科學研究、為國爭光是科學家的職責一樣,晨鐘暮鼓、誦經拜佛正是和尚的職責。做和尚豈能不撞鐘?

  假如?耙桓鋈碩寄芟窈蛻心茄??凰坎還兜木〉階約旱鬧霸鷂頤侵芪Ь兔揮心敲炊噤輪暗男蝸罅恕0押蛻凶倉涌闖墒俏匏?率攏?薹鞘且蛭?倉猶?椒駁腦倒省5??竊謖餛椒駁墓ぷ髦校?拍鼙硐殖霾黃椒駁木?衲薔褪?ldquo;認真”認真是一切成功者必備的素質和共同的特徵。魯迅、李四光、陳景潤等等,這些為國家建立了巨大功勛的人沒有一個不是頂認真的。諾貝爾獎金獲得者、華裔科學家李政道說過:“回首自己走過的路我發現一個個腳印都十分清晰又很深刻。”李振道在科學研究實驗中那種踏踏實實、認真負責、一絲不苟的精神,也是有口皆碑的。

  撞鐘的和尚雖然談不上一生有什麼創見,但他365日,風雨無阻,天天撞鐘,也稱得上是“認真”的模範了,遠不那些朝三暮四、無所事事地人好的多。實際上,世界上最難辦到的事是“盡職”和“認真”。比如撞鐘,偶爾為之,連小孩也樂意辦的事代替和尚連撞他10天8天,也並不困難。但作為工作,成了職業,要天天裝月月撞,年年撞,撞一輩子,可就不太容易了,而這正是撞鐘和尚的可貴之處。

  由此聯想起整年勞作在田間的農民、一絲也馬虎不得的車間工人和長年累月駐守在海島、邊疆的戰士,以及所有那些從事平凡工作,但兢兢業業、格盡職守、無限忠於自己職業的人們,難道不是偉大的,值得我們崇敬、謳歌的嗎?可是有的人卻說這是胸無大志,太渺小了,因而不顧一切。他們所謂的“大志”無非是想做出人頭地的人上人或者是想找個多拿錢而又能少出力的“好職業”。為此他們可以不擇手段但一旦達不到目的,便一蹶不振,牢騷滿腹,整天罵娘。一旦達到目的,捧上了鐵飯碗,就只想吃飯,不思撞鐘,震天渾渾噩噩。那這些人的精神狀態和那些撞鐘的和尚比,想去不是太遠了嗎?

  但願光想吃飯、比不想幹活的“阿混”越來越少,“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”式的人物越來越多!

  初二:愛唯方

您正在瀏覽: 做一天和尚就得撞一天鐘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做一天和尚就得撞一天鐘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