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鄉下人家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鄉下人家_5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一滴滴汗順着身子,額頭留下來,灌輸在土地里。

  老大爺沒想到今天流汗竟會流的這樣凶,這樣猛,也是,他看着在天天極力發揮着自己光芒的太陽嘆了一口氣。

  身邊二大爺彷彿受了這聲嘆氣刺激一般,提起自己的鏟把把一聲不吭地就往回走。

  哎,你的莊稼,不要了?

  現在連喝水都困難,誰還出來管莊稼啊!不渴死就老爺保佑咯!我真是豬油蒙了腦袋,竟糊裡糊塗又跑出來!

  老大爺閉嘴了,乾裂的嘴唇蠕動了幾下,也沒有說出口。

  說不準...明天就來雨了呢。

  等把自己的土地鏟的平平整整,他已經不知道這是幾時,這是哪了,腦袋裡唯一清清楚楚明白的就是,已經乾旱兩個月了。河水都已經乾涸了。

  將鏟把把一把往身邊扔,老大爺倒在地上,受着毒辣的陽光。他哭了,上不老下無小的他一直柄存着一人吃飽全家不餓的理念,可現在不同了,就算是他一人也難挨過去,更別提那些自己有老有小的兄弟們了,他們更難吧。

  眼淚留着留着便乾涸在臉上,留下一條白痕。

  突然村裡人一下子嘩啦來了許多,他們臉上揚着笑容,嘴上紛紛說著,政府決定人工降雨了!讓我們鏟好地呢!

  老大爺聽懂了,嘴巴抖動着扯了一個不怎麼好看但最真心的笑容,和那些村裡人一起開心的笑了出來。

您正在瀏覽: 鄉下人家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鄉下人家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