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回家真好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回家真好_9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小景

  人生的過程如人在旅途,旅途中那個驛站最好,這可要屬家裡,家裡勝過一切。

  有家真好,回家真好,回家的感覺與在其他地方的感覺絕對不是一回事。家是自在的,也是自然的。在家裡可以不偽裝喬作,不虛頭巴腦,不故作姿態。你是誰就是誰,市長、縣長回到家裡都是男人、是女人,在家裡沒有官場,沒有阿諛奉承。如果愛人吹拍你,拿官腔搪塞你,你會覺得噁心,會跟他過不長。

  家是綠草地,家是海水,也是火焰。你在家裡可以鬆弛神經,可以放鬆大腦,不必看誰的臉色行事,像誰欠了誰似的。你可以不必擔心這個,擔心那個,在家可以任意地睡大覺,可以睡到中午乃至下午。家裡有鬆軟的床鋪,有桔色的燈光,又多情而體貼的愛人。你儘可能地在愛河裡徜徉、游泳,儘可能地發揮你的想象和創造,你可以點燃激情的火焰,在你被火焰燒得灼熱時,你可以迎着火焰前行,不必擔心有人說你的閑話,因為這是你家。

  家是慈祥的,是友愛的,是溫馨的。你在外頭受盡了委屈,但你是一個堅強的男子,或是個不愛哭,自強自立的姑娘,回到家,可以哭,可以號啕大哭,可以向親人傾訴衷腸與心聲。家裡會給你以安慰,這種安慰絕對是真誠的,是發自內心的,這不需要掩飾,不需要整景裝什麼門面和過得去。你在家人的勸慰下止住了哭泣,或者轉悲為樂,破啼為笑,你會沐浴在家人友愛的陽光里出去了那一口悶氣,舒展愁眉而酣然入睡,並會做個好夢。

  在外面你總板着個面孔,或道貌岸然,或一本正經,或趨奉應酬,可在家裡你可以什麼也不說、也不幹,一副木訥的表情,家裡不會怪你,知道你就是這個樣子。你有氣、有脾氣都可以發在家裡,就是在外面喝多了酒,也可以跑回家裡吐,說醉話,耍酒瘋。

  家不見得是高樓大廈,但卻是擋風休息的港灣,家不一定十分富有,只要真情如一,再窮,哪怕家徒四壁,也會令人想念萬分。外出的遊子,走得再遠,也難以割捨想家的眷戀之情,中秋節對家的遙思祝福已成常格,春節時日夜兼程千里萬里往家奔的人則是勢如潮湧,所謂的葉落歸根,根是什麼,就是家啊。那些客死在異鄉、異國的親人父老,最大的心愿是將自己的遺骨埋在桑梓,回到家他那飄泊的心才會安息、安定。家的吸引力,家的凝聚力,是別的無法代替的。

  有家真好,回家真好。家是孕育,家是溫床,家是懷抱、家更是感召啊。這裡還原了人的自然,還原了人的本性,也還原了人的屬性。

  回家真好,真好。

  初二:qyzwy132

您正在瀏覽: 回家真好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回家真好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