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韻雨伊人【1】 1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韻雨伊人【1】_15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1500字  編輯:小景

韻雨伊人【1】 標籤:韻雨作文 念伊人作文 伊人作文

夏日,清風含着荷韻的露水怡然,盪起夏的旋律。 

  炎陽灼傷了忙於生計的人們,璀璨如輝的金絲籠罩下,一棟仿哥特的歐式建築熠熠生輝。 

  漆黑如夜色的欄杆,隔絕了內外的世界,時間仿若停止了,凝滯於一段唯美浪漫的歐洲古典樂章。 

  燃燒殆盡的殘陽,紅玉最後的告別,染了別墅的一切。池塘的上方偶有低飛的天鵝,高貴雍容,潔而無瑕。塵囂褪去,霓虹囂擾,豈能比之? 

  流光溢彩的琉璃窗,紅木製的雙開門,歐風沁人。 

  值得一提的是,別墅的前半部分全是歐式建築,但中間竹林掩映,因此竹林背後的中式樓閣卻隱匿於此,不為人所知。 

  典型的仿明清風格,還有淡雅隱約的熏香……倘能身在其中,神仙尚不知啊!如仙如幻矣!柔婉清麗的樓影婆娑,別出心裁的精妙設計,教人真想探訪別墅的主人…… 

  “周嫂,您今兒和李師傅說一聲,我和憂碧去參加宴會。如果李師傅怕麻煩,周嫂您就和他叫外賣也行。”只見一和善的中年男子面露笑容地和自己家的保姆周嫂說道。 

  周嫂不好意思的說道:“勞您費心了。說實在的,自從我在您家裡做保姆,您和憂碧對我們這些人和善親切,從未責備我們半句,感激之情難以言表啊!” 

  中年男子擺了擺手,順勢看了下牆上的掛鐘,就快七點了!宴會是八點三十分開始,但作為基本的禮儀,是絕對不能遲到的。況且開車去舉辦宴會的酒店,需要一小時左右(包括堵車等延長時間的客觀因素)。也就是說,七點三十分必須出發了。 

  “女兒,快點!時間快不夠了!”中年男子沿着樓梯走近了第二層的左側第一間房,輕叩着女兒憂碧的房門。 

  “爸爸,我在這兒呢!”隱約聽到女兒的聲音是從廚房發出的,中年男子循着聲音走到了廚房。 

  “憂碧小姐,您這是……”周嫂搶先一步入了廚房。 

  “周嫂,我在給您和李師傅做飯呢!對了,李師傅呢?”憂碧淡定自若。旁人也許看不出,和她朝夕相處的周嫂心裡卻和明鏡似的。 

  李師傅是個司機,平日忙進忙出,有時莫總體諒到他的辛苦,總會加些薪水給他——當然,他工作也相當努力、盡職。憂碧看在眼裡,記在心裡。 

  李師傅和周嫂是從小看她長大的人,他們兩人對憂碧來說相當於親人一般。可惜爸爸時常外出參加會議,父女倆聚少離多,這是憂碧唯一的困擾。 

  公司不能沒有爸爸,可是她作為女兒,當然希望自己能幫爸爸分擔一些公司職務。憂碧的學業不錯,她爸爸(也就是莫君溯)想讓她去美國留學。當然,學校也想把她送出國外深造,不過她都婉言拒絕了。至於緣由,恐怕只有憂碧自己心裡清楚了。 

  “他呀,莫總剛剛才提到他呢!可能在洗車吧!”周嫂不禁覺得心裡一陣溫暖。周嫂當年在莫家工作就還沒有結婚,憂碧現在急着撮合她和李師傅。李師傅現在還是個黃金單身漢呢!憂碧是個好孩子,在這麼優越的家庭環境里,竟沒有尋常人家的嬌慣。這多虧了莫總的言傳身教啊! 

  “周嫂,我還有事,剛剛做了一半的法國菜,幫忙完成嘍!周嫂和李師傅的燭光晚餐,怎少得周嫂的精湛廚藝?”憂碧脫下圍裙,洗完手后忙跑上樓換衣服。順便對廚房外的莫君溯說:“爸爸,還有時間,等我十五分鐘!” 

  憂碧在偌大的更衣室里挑選着晚禮服。裡面均是她的衣服,世界一流設計師量身設計的獨特造型,很多都是限量的,還有甚至是特意只為她而設計的。隔壁是莫君溯的更衣室,當然也羅列着數不勝數的衣物。 

  十分鐘過去了,憂碧已穿上她最喜歡的淺藍色晚禮服,着裝已基本妥當了。化妝就不必了,不是有句古話說——“天然去雕飾”么?況且憂碧也自信不修飾的她,才是最純凈的。 

  潔白柔嫩的肌膚,清麗婉約的姿容,淡而不膩的笑顏,微卷烏黑的秀髮綰起,束成略微俏皮的馬尾辮。簡單優雅的斜肩設計,舒適清爽的面料,自然大方的裙邊褶皺,精緻小巧的平底鞋。平淡的搭配,卻因憂碧顯得純而不矯揉造作,雅而不拒人千里。月光隱射,倩影朦朧,用“月光女神”一詞形容倒也不差幾分。

您正在瀏覽: 韻雨伊人【1】1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韻雨伊人【1】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