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讀《巴黎聖母院》有感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巴黎聖母院》有感_10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pp958

  夜長愁人,我看見幽蘭上沾滿了露水,猶如情人的眼淚,世間情事總是悲哀居多。悲哀的不是兩心相知相許,不能相守,而是痴心錯付,夢斷黃粱。

  捧着《巴黎聖母院》,心中思緒萬千。雨果的這本著作浪漫與現實並存,對比強烈,揭露宗教的虛偽,歌頌了底層勞動人民的善良,團結與捨己為人。草草翻閱時,我只知道有個吉普賽姑娘有着驚人的美貌,但書中卻有個與她截然相反的男主角,醜陋得不能見人。

  書中有這麼句話。

  丑在美的旁邊,畸形靠近優美,丑怪藏在崇高背後,美與丑並存,光明與黑暗相共。

  屈原說,紛吾既有此內美兮,又重之以修能。

  所謂美者,有一顆善良的心才是真正重要的。縱使美若天仙,但若其心如蛇蠍,便算不得美。

  愛斯梅拉達便是這樣一位難得的內外兼修的可人兒。貌丑心善的敲鐘人卡西莫多內心喜歡吉普賽姑娘愛斯梅拉達,總是暗的保護她,面對嫉妒的佛羅洛多次陷害愛斯梅拉達致死,憤怒的他從鐘樓推下罪惡的佛羅洛,報仇的他擁抱着愛斯梅拉達的遺體死去。

  古今中外的歷史進程中,有許多凄美的愛情故事。

  他們或是祝英台對梁山伯不離不棄的纏綿悱惻,亦或是羅密歐對朱麗葉生死相依的浪漫風情。

  這世上有很多人至死也不能走到一起。對於能夠走到一起的,即便死了,也該為他們祝福。

  《巴黎聖母院》一書為“命運”二字而寫。

  “命運”聽來承擔著諸多無奈,被“命運”的枷鎖桎梏,就真的無法脫身了么?

  史鐵生在正值壯年時,不幸被命運的重鎚擊中,在遭受突如其來的厄運時,他變得暴躁孤僻,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,經歷了這些苦悶與彷徨后,他才發奮創作,之後終於取得了成功。

  佛羅洛、愛斯梅拉達和卡西莫多等人歸根到底都是社會的人,他們內心的分裂、衝突,反應的是他們那個時代的神權與人權、愚昧與求知之間,龐大沉重的黑暗制度與掙扎着脆弱個人之間的分裂、衝突,終於導致悲劇中一切人物統統死去的悲烈結局。

  我們在這部巨著中看見的命運,就是在特定環境即中世紀的法國首都,愚昧迷信、野蠻統治狂獗的那個社會之中,發揮其橫掃一切的威力。

  作家張潔說,我沒有權利逃避在給予我生命的同時所給予我的責任……我不應白白地浪費時間,卻無盡地感慨生命的艱辛,也不應自哀自憐命運怎麼這麼不濟,偏偏給了我這樣一塊不毛之地……我決不企望有誰代替,因為在這個世界上,每人都有一塊必得由他自己來耕種的土地。

  海倫凱勒說,對於凌駕於命運之上的人來說,信心是命運的主宰。她在自己又聾又盲時遇到了莎莉文,她並未屈從命運,她們抗爭而堅定,最終還是戰勝了命運。

  雨果說,出生、毀滅、重建,千年風雲、今天。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巴黎聖母院》有感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巴黎聖母院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