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媽媽的嘮叨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媽媽的嘮叨_6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我的心靈深處,對母親的記憶並不多,唯有她那無盡的嘮叨。

  從小學起,媽媽就常嘮叨。嘮叨的內容很簡單,不外乎“上學路上要小心”,上課聽講要認真”,“別把家裡弄髒了”……雖然有時也嘮點別的,總體上還是這個意思。那時我對媽媽的嘮叨並不反感,隱隱知道都是為我好,我很聽話,媽媽也高興。

  慢慢地,我長大了。不知從什麼時候起,厭煩起媽媽的嘮叨來。媽媽似乎也變了。她的嘮叨增加了更多的內容。“怎麼留這麼長的頭髮,剪了去”,“作業完成沒”,“啊?又在看電視”,“怎麼這麼晚回家,哪瘋去了?”……這時的我就覺得媽媽的嘮叨是那黑黑的囚籠,而我就是籠中的鳥。為了獲得自由,我索性選擇了寄宿。雖然學校生活沒在家舒服,可是能遠離媽媽的嘮叨,我該有太多的快樂。況且,換下的衣服我直接往家裡帶就行。我越想越得意,哪會意識到自己的無知。

  放假回家,本想高高興興地玩,可是媽媽的嘮叨又多起來了。一會兒這個一會兒那個,我實在受不了,頭一次衝著媽媽發了火,而這一次換回一巴掌。事後,我和媽媽誰也沒理誰,直到上學。

  又是一個假期,我回到家。媽媽一見我,就十分高興,剛想說什麼,但又咽下去了。只說了一句:“來了,好啊!”那一次不知為什麼,我感覺似乎丟了什麼。

  而今,怎麼也見不到母親,她去了那個天國,黑洞洞的,她對我的那份愛也只能埋藏在心底。望着星空,我流下那懺悔的淚水。

  媽媽,我錯了。我的無知讓您的愛看不到回報。我真希望我的淚水能換回您那長長的嘮叨。

  媽媽,您在哪裡?

  都昌縣第四中學初二:曹瑜

您正在瀏覽: 媽媽的嘮叨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媽媽的嘮叨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