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奇異的仙人掌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奇異的仙人掌_7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pp958

幾千萬年前的今天,那仙人掌正在肥沃的土地上招搖着美麗的大葉子,迎風擺動,以顯示它貴族的美麗。當時的它是多麼的高傲,它在向一切的生物發起挑戰——我是主宰。為什麼它一個小小的植物竟然敢如此猖狂!如果你這樣想,那你就錯了。當時水量充足氣候濕潤,仙人掌生活的是自由自在,從不為水的缺失而發愁。你看,它那大大的葉子就是最有力的證明。 

  既然它曾經有這樣的“身世”,為什麼它與現在那麼不一樣能?我們就需要追溯仙人掌的“歷史”。 

  它以寬大的葉子引領當時世界,為一方霸主。隨着氣候漸漸乾燥,它也不得不為生存而“奔波”,而“考慮”。氣候乾燥了,水也少了,一部分的仙人掌死了。為了延續下一代、不讓仙人掌一族滅絕,其中的一些仙人掌將葉子變小,減少水分蒸發。可是,它們漸漸發現葉子變小了確實能緩解缺水的現象,但是這仍然不夠啊!怎麼辦?缺水是一件大事,而不能進行光合作用更是一件大事。如何讓減少水分和進行光合作用合二為一?經過一番思考,仙人掌們想到了!它們將葉子縮小為針狀,緩解了蒸騰作用導致的水分流失;將光合作用這一植物葉子的工作由莖承擔,達到兩全其美的效果。經過千萬年的演變,最終仙人掌形成了今天這個樣子,能夠在炎熱乾旱的沙漠里生存。 

  回到今天,讓大家意想不到的事情又發生了——連仙人掌這樣耐旱的植物又將面臨缺失水分的現象。這又是怎麼一回事?這次,可就要問一問我們人類了。自從人類成為地球的“主宰”后,各種現代化工業接踵而至,環境污染也越來越嚴重,水量減少,大氣層破裂……一系列的問題使動植物難以生存,相繼死亡。我們人類是不是應該覺醒?是不是為那些死去的生物找一找原因?倘若人類繼續着樣放肆下去,不只是仙人掌,下一個滅絕的是人類自己。 

  仙人掌固然具有傳奇色彩,可是人類不好好的像對待自己一樣對待生物,一切的歷史不就會成為神話了嗎?

您正在瀏覽: 奇異的仙人掌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奇異的仙人掌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