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讀《總有一天會長大》有感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總有一天會長大》有感_8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“長大”是個平凡的詞語,在從前,它的概念對我來說是模糊的,但在讀完這本書後,我對“長大”這件事有了我自己新的理解。它可以發生在任何時刻,也許,在某天的某個時刻,你突然間便長大了。

  書中的主人公約根是個奇怪的小男孩。也許,對每個人來說,他都是那麼奇怪,因為他不喜歡玩男孩子的遊戲,玩具。他喜歡玩布娃娃。約根總是像個永遠都長不大的小孩子,做着一些幼稚的傻事,比如:他會在炎熱的夏天穿着厚厚的毛線衣……他既瘦弱又膽小。面對馬丁的欺負,他不敢反抗,只會一個人默默地流淚。

  瑪麗亞,一個同約根一樣奇怪的小女孩,她喜歡汽車和手槍。作為約根每個夏天唯一的玩伴,他們倆似乎是那麼相似而又不同。這個夏天,瑪麗亞爬上了她去年沒有爬上的那棵樺樹。即使最後摔了下來,但她擁有爬上去的勇氣,沒有絲毫的猶豫和怯懦。這種難能可貴的品質是約根不曾擁有的。約根卻如同去年一樣,連嘗試一下都不肯。借書中的一句話形容就是:這個夏天,瑪麗亞完全變了,可他還是原來的那個約根。

  在我看來,瑪麗亞,約根,甚至是那個經常欺負人的馬丁他們都一樣,約根會做出夏天穿毛線衣那樣的傻事,瑪麗亞會因別人的嘲笑而生氣,馬丁即使平時再勇敢,再膽大,也會因自己心愛的自行車不見了而哭泣。他們都沒有真正地長大,無論是身體還是心靈,他們都還只是一個小孩子,不過,他們都在長大的這條漫漫長路中摸索着。

  在生活中,長大是什麼?是在摔倒擦破皮的時候不再嚎啕大哭;還是不會再因一點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就像家人或者朋友大發雷霆;又或者是會體貼父母,幫助朋友。我不能對此有一個合理的解釋。人的一生就是長大的過程。從你出生的那一刻,你就開始成長,也許在你生命到達終點的時候,你還沒有長大;也許在你只過了人生1/3的時候,你就已經長大。

  在書的結尾,約根和瑪麗亞一起爬上了那塊大岩石,那塊約根曾經感到遙不可及的大岩石,但他最後成功了。他長大了嗎?也許有,也許沒有。他戰勝了自己,他成功了,他長大了,但這僅僅是一個方面的,他要成長的東西還有很多,這塊岩石不過是他們成長路上的其中一塊。在之後的路上,還有一塊,二塊,三塊……有着許許多多的大岩石等着他們去翻越,有着許許多多的困難等着他們去戰勝。

  “你長大了嗎?是或者不是。”如果今天你向我提出這個問題。我也許會想好久也不能告訴你一個準確的答案。

  但我卻可以堅定地告訴你:“我正在長大的這條路上努力着。”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總有一天會長大》有感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總有一天會長大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