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滄灣燈里看繁榮 1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滄灣燈里看繁榮_15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1500字  編輯:得得9

滄灣燈里看繁榮 標籤:繁榮作文

  年前年後就有信息說是今年的春節有花燈,我也欣喜的了不得,就等觀賞的時刻到來。可是年關近了,反而忙的把此事忘記了,在朋友圈裡發現了圖片和視頻,才決定出來看看。

  最顯眼的是生態園的大規模的燈會,因為離家太遠,而且需要晚上觀看,這就滿足不了我的要求了,因為沒人伺候我前往,我自己去又不可能,不覺失落了,還是玉臻了解我,她告訴我滄灣就有,我就決定去看看了,這地方走着就能去了,可是家裡客人和外出做客也是沒能去成,只好到了正月十四那晚,約了延榮前往觀賞,從延榮那裡知道,這樣的等會年前就開始了,已經持續到如今了,只是因為我們回老家過年,回來后家裡的客人比較多,事物也比較忙,也就沒有空出來走走,自然也不知道此事了。

  一路上,首先是和平街一處樓房的山牆上的花引起了我的興趣,設計者是怎樣將那發光燈盤上去的呢,我產生了疑問,繼續前行,我們發現了老利群的后牆上的牽牛花,面積就打起來,色彩也繁多起來了,我想滄灣的會更好,就加快了步伐。

  在中心街口——和平街和人民路交叉口,有新奧燃氣設計的架燈,主題是狗年旺旺,預示着2018年事業興旺,也預示着全市人民諸事旺旺,這時候滄灣就在眼前了,我們老遠就望見廣場上人頭攢動了,氣球搖晃了,正對來客的是三陽開泰為主題的架燈,市民們紛紛在此照相留念,我也想照一張,可是怎麼也挨不上號,還不容易挨上了個號,又有人從前面走過,只好暫停,因為反反覆復的舉動,周圍的人也給我們讓路了,延榮終於給我照了一張,我想給她照張,因為她的要求不強烈,再加上情況不允許,我們就繼續前行了,在倉灣里,設計者還在水裡設計了碧綠的荷葉和盛開的紅蓮,靠近廣場的部位的東西處各一大撮,我們離東邊的那一撮近,再加上那裡有靠近水的欄杆,我站在軒榭欄杆旁邊,照相留念,這裡相對來說窄一些,所以有人依次上來,沒有遮擋視線的,可是光線卻不明,黑乎乎的看不清人,只能有個黑影,還是延榮反映機靈,接着電影院的西牆上的電子顯示屏,當顯示屏里的光線強烈的時候,反射到我身上的光就亮起來了,我站在那裡漏出手來撫着欄杆,凍得我手疼,延榮還沒有取照,我有點不耐煩了,她說需要借光的。

  我們繼續南行,那是一樹盛開的黃色小花——迎春花,在其旁邊是一樹紫色的花——應該是紫荊了吧,折向西行,那裡食株球松,還有一棵山松,背後是一棵高樹,設計者也這三樹設計了不同的色彩,高樹上設計了粉紅的紅梅,山松是自然地青色,球松是鮮艷的綠色,高低不等,色彩各異,相互映襯相映成趣,遊人們又在此密集起來,我們遠遠的看着,欣賞着這城市裡的山間美景,在滄灣中心的軒榭上,遊人最多,但從長廊進入就摩肩接踵了,我們也是不去爭搶了,讓那些敢於爭先的人去逗留吧!

  我們從滄灣公園轉到和平街,正對街道的是一處架燈,那上面的主題是中國夢!

  看着這火樹銀花不夜城,感覺身在山間天宮中,市民們手牽幼子,懷抱孩童,遊走在景中,青年男女攜手相擁,享受這太平做買賣的要麼做一個糖人甜你的口,要麼搖一個吱嘎孩子對你嗨一聲,做氣球的買賣人灌氣用機器,烤地瓜的大哥那地瓜還燙你的牙齒,我們倆也是喜不自勝,樂在其中,戀着這裡!

  回家后,乘興發給親屬們莫錯過十五,親屬們紛紛回應要前去,也從中知道了還有一處網紅街我們沒有去,原來是府前街的美景也是如此的有趣,為了迎合新時代取名網紅街了。

  記得小時候元宵節看景,有耍獅子的,耍龍燈的,踩高挑的,耍花燈的,跟着家人徜徉其中;成年後也看了幾回,其中領着孩子有同學兆波用他的小黑拉着我們四家來城裡看龍燈;當我真正的在城裡買了房子,想看燈會的時候卻沒有等會了,這是銷聲匿跡18年後又出現的繁榮。

  從這裡,我看到了國運氣勢,看到了人們的幸福,願我們的國家昌盛,願我們的人民安康!

您正在瀏覽: 滄灣燈里看繁榮1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滄灣燈里看繁榮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