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校園節約,從一點一滴做起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校園節約,從一點一滴做起_8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我的校園,美麗而乾淨。清晨聽得見朗朗的書聲,黃昏看得見嬉戲的身影。 

  好美的校園。可誰又知道,這個乾淨的校園裡,又有多少不必要的浪費呢? 

  水 

  去上廁所的時候,聽見“滴答滴答”的聲音。跑過去一看,原來是水龍頭沒有關好。一股股清澈的水流從管子里淌出來,好心疼。水積滿了池子,與池壁上的污垢融為一體。一轉眼,原本清澈的水髒了,浪費了。那池壁上的污垢就像人們的心,被污染了,乾淨的校園裡,人的心卻不幹凈。好了,我遇上它了,我來把它關上吧。伸手,彎腰,一擰水龍頭“滴答滴答”的聲音沒了,我也鬆了一口氣。出來時,好輕鬆,好像我幹了一件了不起的大事。 

  電 

  “心裡放不下的,還是班裡的電燈”班主任總是這樣說。唉,也是。常常在中午搶飯時忘了關。事實上,教室里十四根燈棍,天天亮着,晴天時亮着,陰天時亮着,白天時亮着,夜晚是也亮着。下課鈴一響,聽見“哄”的一聲,一家人全跑了,只剩下電燈孤獨的亮着,為沒有人的教室提供着光明。有時,我想電燈好慘,盲目的一次次為不知節約的我們燃燒自己,把燈棍燒得滾燙,而我們卻心安理得。不知節約和感恩。 

  紙 

  舒適而安逸的用發的本子,卻只寫幾個字就草草扔掉。有時我也想:反正我們是交了錢的,怎麼用是我的事。可大家都不知道,一張張的紙,子一棵棵小樹換來的。我們浪費了多少站直,就摧殘了多少棵小樹。知道這些后,真不是“心疼”二字就能說明的,而這些浪費就發生在我們表面上乾淨的校園裡,就在我們身邊! 

  我想不通:為什麼在我們這的美麗乾淨的校園裡,會有這樣的事?人們的心,蒙上了灰,不再是乾淨的。校園裡,只有匆匆的腳步和漠然的表情,似乎節約“不管我的事”。可誰有知道那擰緊水龍頭只要停一下腳步,關燈只要幾秒鐘,本子的節約更是十分簡單的事。 

  我們要節約,而節約,要從我做起,從現在開始,從小事做起。我們乾的不是轟轟烈烈的大事,而是自覺節約用水,自覺節約用電,一切都從我做起。 

  我認為,只要人人都“節約,從我做起”,那麼我們的校園會更美。

您正在瀏覽: 校園節約,從一點一滴做起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校園節約,從一點一滴做起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