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爸是一棵常青的樹 11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爸是一棵常青的樹_11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11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爸是一棵四季常青的樹。

  我是一隻活蹦亂跳的貓。因為我很愛這棵樹,所以無論我走多遠,走多久,總要回來,看看這棵我魂牽夢繞的樹。因為爸也很愛這隻貓,所以無論我走多遠,走多久,總能看見,遠處爸抬頭眺望的身影。稱爸為樹,真的非常貼切。爸有一米八五的個子,不必說我抬頭仰望的角度,就是我家的門,都有一種失業的危機感。因近些年發福而更加魁梧的型,再加上平時他沉默寡言的性格……真的,爸很像,幾乎就是一棵樹。說爸是樹,就不得不提他的“四季常青”。爸這個人的愛好,純綠色。——痴迷東方樹葉,喜歡自己煮水泡茶。常氣憤我很喜歡豪飲他的香茗,像是喝白開水一樣一滴不剩,將茶的“茶根”一舉拔掉。每每聽見爸心痛的呢喃,我都不以為然。由於他的痴情,家裡每個角落都有着茶仙子的香氣。一開家門,便有一縷茶香飄散而來,常可惜這香氣極淡,並且很容易被衝散,否則,這香氣絕對是香水味中的極品。爸還愛些古靈精怪的謎題常與女兒那隻傻貓作戰。戰況往往是他端坐一旁,看着那隻傻貓抓耳撓腮,百思不得其解。有時太過得意,爸便坐不住了,笑得前仰後合。沒有風吹,樹上的葉子也沙沙作響,彷彿要把這身風吹不落的綠衣抖下來。但是無論如何,答案都不會公布,任那隻瀕臨發瘋的貓怎樣打探,最多只是給它一點如遠方星光般微弱的提醒,讓本來就迷離的答案更加可望不可即。爸這個人的性格,純綠色。——爸深沉。每次開學時,其他父母頂天立地,大包小包的拎着的時候,爸給我的,是前面高大卻模糊的背影。他扛着我抱不動的被子,像一棵會走路的樹,聽不見我的抱怨。儘管他中途會停下好多次回頭望,停下好多次等待,都只是停下而已,不會走過來拿下我背上的書包,不會拎走我手中的袋子。爸很愛我,卻從不剝奪我長大的機會。每一年的遠行,每一次的家長會,每一天的奔波,我以為會聽到的思念,責罵,抱怨,經過爸的訴說,我只聽到三個字——“沒什麼”。爸用他的沉默,給予我最大的依靠,卻也時刻讓我覺得,風雨來的那一刻,仍會被淋個濕透。可是我從不怕,因為爸佇立在我身旁,陪着我,一起。雖然,無論是樹還是貓,都逃不過衰老和長大的命運。爸在陪我長大的路上慢慢老了。年年長高的個子停下了,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樣通宵不眠,也不能再開懷豪飲。而我也在爸的身後漸漸長大了,不必再一路小跑跟上他的步伐,也有了和老爸鬥智斗勇的能力……該是我站在枝頭,眺望到遠方的烏雲,提醒爸天要變了,小心着涼。雖然,無論是樹還是貓,都逃不過衰老和長大的命運。但是無論歲月帶走了多少年,多少月。帶不走爸桌上的那杯茶,帶不走爸得意時的笑,帶不走爸一貫的深沉,帶不走他深沉卻濃厚的愛。這些,不在時光的沙漏里流失,像爸一樣,四季常青。爸,永遠是棵四季常青的樹。

  初二:大白

您正在瀏覽: 爸是一棵常青的樹11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爸是一棵常青的樹 暫無評論